纽约华埠住屋贵族化风潮中遭逼迁 华人求助华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住屋贵族化风潮中遭逼迁 华人求助华社
2009年12月0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居住在纽约曼哈顿华埠地兰西街(Delancey St.)55号楼宇的华裔夫妇郑依莲和林尊波1日到美国福建同乡会求助,称房东不对破旧房屋进行维修并退还房租支票,却以拖欠房租为由将房客告上法庭,法官判决房客支付欠租并承担律师费,他们无法接受,3日将再度出庭抗争。

  郑依莲夫妇于1997年与房东签署租房合同后住进地兰西街55号六层楼宇的二楼一房一厅单位,月租金从最早时的650元涨至如今的930元,租金水平对于这栋部分租金管制楼宇而言尚属正常。然而这对夫妇在近几年华埠住屋贵族化的风潮中,和楼内其它华裔住户一起遭受了犹太裔房东的屡次为难与迫迁,但房客坚持住在楼内,于是就遭受了消极整修和拒收房租等待遇,唐人街住客协会曾协助房客向法庭控告房东骚扰房客。

  郑依莲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房屋多次出现问题,包括天花板剥落,以至于可看见楼上房客的腿部,厨房、洗手间和墙壁出现裂缝、老鼠洞、下水道漏水等问题,但房东都未及时修理,屋内电灯甚至断电长达三个月,子女读书都成问题。

  郑依莲还说,房租支票邮寄给房东后,被原封不动地退回,再寄去后却要被扣除每月20元的迟付罚款,后来房东把他们告上法庭,法官以被告无法提供缴交房租的证据为由,判处房客败诉并支付拖欠的2000多元租金和4000元律师费。

  目前该栋楼宇的房客与房东之间的数起官司仍在进行中,郑依莲将在3日再度就拖欠房租案出庭。福建同乡会首席顾问叶彬清建议他们将房屋局登门检查的收据和向市府热线311电话投诉的通话纪录呈递给法官,并且在今后支付房租时以挂号信寄出,以便保留及时邮寄支票的证据。(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