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能制刚 洛杉矶华裔女创业家开创货运新天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柔能制刚 洛杉矶华裔女创业家开创货运新天地
2009年12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自己当老板”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对洛杉矶华裔女性企业家颜绿新来说,当年创业像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本在国际贸易公司任职的颜绿新,1984年被派来美受训,辗转定居洛杉矶,1986年即与夫婿白手起家,相偕投入“货运承揽业”,国内称之为“无船承运人(Non Vessel Operating Common Carrier, NVOCC)”,创立“全通有限公司(Zen Continental)”,从此开创出华裔创业的一片天。

  “全通”总部设在洛杉矶,另在纽约、休斯敦都有办事处,在中国则有9个分公司,航线涵盖美国、欧洲、东南亚、非洲。

  毕业自台湾大学经济系的颜绿新,商业贸易是她的专长,也是她的本行,更是她选择投入“货运承揽业”的主因。颜绿新说,现在全世界就像“地球村”,各国商业往来密切频繁,而国际贸易也不受景气萧条影响,”永远都被需要“。

  颜绿新指出,以往“货运承揽业”分工细腻,海运、报关、运输都有专事公司,有些公司则提供“一条龙(door to door)”全套服务;而今是“物流中心”的天下,比如其公司就提供运输、报关、仓储、保险、箱管、代理、融资等多项服务,帮客户省时省钱。

  管理公司时,颜绿新有一套“双赢”策略。她说,“公平原则”很重要,她倾向与员工互相体谅,并鼓励员工多发问,因事先防范比事后弥补容易许多;而公司人力是投资的一环,她从不吝于在员工福利上多花100元,因为“也许会多帮你赚回3000元”。

  “柔性、弹性、韧性”,女性企业家比男性更具优势。颜绿新认为,因女性较细腻、关心员工需求,对内管理人力时,注重劳资双方共识、营造和谐的企业文化,而对外在公司发生业务失误时,解说方式也较能取得客户谅解。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颜绿新不但是成功的商人,更长年服务小区,包括在喜瑞都中文学校教课十多年、出任喜瑞都商会理事及惠特尼高中基金会会长,同时也在华人众多的喜瑞都松柏会担任义工,回馈一己之力。(陈美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