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长与华社会谈 商振兴华埠移民安顿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市长与华社会谈 商振兴华埠移民安顿之道
2009年12月1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前排中)拜会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会,获赠“为人民服务”纪念牌。(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强调,善用温市庞大移民人口的人力资源,推动绿色经济改善治安,振兴华埠及改造市中心东端,都是未来一年工作重点。罗品信对明年有机会以温哥华市市长身份重临中国感到雀跃,期待此行获得丰盛收获。

  罗品信8日与华裔市议员周炯华、郑文宇,与去年成立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就市政议题交流,华埠及移民安顿成为彼此交流的重点议题。

  他强调,华埠振兴是市府重点工作,关键在吸引更多民众以华埠为家,市府除了资助历史建筑物翻新,保留华埠特色及为历史定位外,也积极考虑适度放宽楼宇高度标准,但会以不影响华埠原貌为大原则。

  市长又指出,华埠振兴计划是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邻近市中心东端及煤气镇整治工作是否做得成功,例如市府给予活活大楼商户十年期的税务优惠,以吸引优质的商户到该处开业做生意,吸引更多商业返回喜士定街一带,对邻近华埠改善治安及商业环境有利。

  罗品信又表示,他早前特别设立的市长移民事务工作小组,希望在就业及安顿工作方面,协助新移民尽快适应,虽然移民政策是省及联邦政府的事务,市府可以在移民就业安顿方面,做出安排配合,尽量吸收移民人力资源。

  报道指出,罗品信对于明年夏季会开展他就任市长以来的首次访华之行感到雀跃,他曾经在1986年到过中国旅行,明年之行除了出席广州与温哥华建立姊妹市25周年的纪念活动外、也会参加上海世博开幕,同时趁机会推广温哥华建立“绿色都会”概念。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李志刚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罗品信会面,借此让会员们有机会直接与市长对话交流,显示出市长对华裔小区的重视。

  去年成立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会,由当地56个以中国大陆移民为骨干组成的共同团体,目标是为华社建立一个共同声音渠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