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负面报道 3关键助刘醇逸竞选纽约审计长致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惧负面报道 3关键助刘醇逸竞选纽约审计长致胜
2009年12月1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市普选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深夜揭晓,这也成为华裔在纽约参政历史中最重要的一天。在经历了激烈的民主党初选和复选之后,三日晚间华裔候选人刘醇逸以高票成功当选纽约市主计长一职,成为纽约市“第三把手”,掌管纽约国际大都市财政大权。图为刘醇逸(左二)在当天胜选后的庆功会上,与妻子和父母共同亮相,感谢各族裔选民支持。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The New School纽约事务中心8日邀请市长彭博、主计长汤信、候任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和其它主计长参选人的竞选团队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回顾竞选过程。由Kevin Wardally和司徒仲菁代表的刘醇逸竞选团队获得了对手们的肯定,他们也分析刘醇逸取得胜利的诸多因素。

  在凯兹(Melinda Katz)、叶斯基(David Yassky)、魏普林(David Weprin)和刘醇逸四人的主计长竞选中,刘醇逸团队打了大胜仗。司徒仲菁表示,亚裔选民是被众多参选人团队忽略的一族,但是这次选举中,仅亚裔就有3万选民因为支持刘醇逸而将自己的党派从其它党改成民主党或是新登记为民主党,得以参加初选投票。

  每日新闻等媒体对刘醇逸进行负面报导,Kevin Wardally表示,刘醇逸并没有因这些报导而失去已获得的背书或正在寻求的背书,相反的是,刘醇逸继续在各小区讲述这段经历,掀起移民小区的共鸣,同时在电视广告中继续播出这段有争议的内容,使其知名度大涨。

  另外刘醇逸还紧密联系各个族裔的小区报纸,让他们向读者们传达“如不团结起来投票支持刘醇逸,移民非法做工的经历就会继续被主流社会忽视和攻击”的信息。所以,最后这些负面报导产生的正面影响超过了预计。其它三队的竞选人士也承认,当刘醇逸打出血汗工厂广告时,他们都呆了,认为这是非常聪明的一步棋。

  凯兹团队坦言,他们本希望以凯兹为唯一女性参选人来争取选民,但整个选举中女性参选人,包括竞选曼哈顿检察官的史奈德在内,表现都乏善可陈。魏普林团队表示,刘醇逸在选举前就在全市五区拥有相当知名度,当魏普林等争取非洲裔或其它少数族裔支持时,刘醇逸早就获得了国会众议员冉戈(Charles Rangel)等重量级民代背书。而获得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纽约时报支持的叶斯基,本想以此优势在初选中获得40%的选票,但最后还是失败。

  其它三队的竞选人士都讽刺刘醇逸是因为彭博改了任期制才决定放弃公益维护人之位而转竞选主计长一职,Kevin Wardally和司徒仲菁解释,刘醇逸在彭博改任期制后立刻采取坚决的反对立场,他的胆量为他争取了不少支持者。选举早期的民调也显示,任期制改变并不是选民决定参加初选投票的原因。(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