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警察抢劫华裔民众 纽约四匪室内遭警一网成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扮警察抢劫华裔民众 纽约四匪室内遭警一网成擒
2009年12月1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日落公园市警72分局巡警于本周一(7日)机警大举逮捕一伙专门假扮警员抢劫的西裔劫匪,警方相信这班西裔青年男女曾以相同手法抢劫该区的华裔居民,案件仍在调查中。

  警方初步调查相信这班住宅内被一网成擒的20余岁的西裔劫匪曾涉及在辖区内,在过去数周来发生的多宗抢劫案件,案件中曾有受害者被攻击受伤。

  72分局是在该伙西青又于7日以相同手法抢劫一名西裔男子后,根据线索展开蛛丝马迹的调查而成功将众人逮捕,警方指出,于7日凌晨2时许,一名西裔男子在该区6大道夹51街遭一众西青抢劫。

  受害者向警方指出,他在该处遇到两名西裔男子,其中一人突然在其面前张开上衣向他出示一个看似警徽的徽章,威胁他走到其面前后,作样向他出示一把手枪。

  该名男子随后威胁他说,你身上有毒品或手枪吗?就在受害者以为对方是警员而没有开口,这时匪徒突然伸手入其裤袋,抢走一个手机和现款,受害者说,在案件发生时另一匪在旁监视。

  他在匪徒跳上一部汽车逃逸后立即报警,警方抵达时他向警方提供了详细的线索,包括匪徒的外貌,他们驾驶的汽车等,到场调查的警员立即传讯在附近巡逻的警车。

  在案后不久后,分局警员果然在附近发现一部可疑车辆停泊在一住宅前,警方不动声色,立即派员在屋外监视,并出动直升机凌空辅助,大批警员随后见时机成熟立即冲入屋内。

  警方将屋内4名男女逮捕,其中两人是安里勒(Aziza Ahlleh)和阿拉维(Ali Alawie)以及另外两名嫌犯,多名曾被抢劫的受害者随后在警方安排下成功指认众匪。

  警方指出,4匪在警盘问后已于昨日被送往布鲁克林刑事法庭被控多项持枪抢劫等的控罪,警方在更多受害者的合作下,不排除对众匪提出更多严重控罪。(林意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