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华人画家王鑫生作品拍卖出128.8万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休斯顿华人画家王鑫生作品拍卖出128.8万人民币
2009年12月1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保利拍卖会上拍得128.8万元的油画作品《藏童》。 (《美中信使报》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在最近刚刚结束的北京保利2009秋季拍卖会上,美国休斯顿著名的华人油画家王鑫生的油画作品《藏童》,以128.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最后成交,成为这次中国顶级拍卖会上展出的333幅当代油画作品中的第二名。这也是近年来海外华人画家参加国内油画作品拍卖中获得的最高价格。王鑫生的名字和其作品《藏童》在这次拍卖会上震撼和倾倒了现场来自海内外的所有观众和同行。

  今年刚满60周岁的王鑫生出生于西安,少年时期他曾跟随国畫大师陈景堂学习国畫,后来在大学期间改修油画专业。1993年王老师移民美国后,曾多次参加国际性艺术大赛并多有殊荣,十余年来多次在美国画廊和美术馆举办大型画展,他具有中国特色的绘画风格和惊人新颖的表现能力,在中美艺术界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其画作很多都被两国的美术馆及个人收藏。

  作为一名美术教育家, 王鑫生于1995年在美国休斯顿创建了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美术学校并开班授徒。十几年来他招收的华洋弟子愈千人,桃李芬芳,硕果垒垒。他所培养的学生在美国和中国及国际美术比赛中多次获大奖,其学生的作品在美国近期的各种展览和拍卖中价格节节上升,都以一万,三万,五万,十万美元的价位取得可喜成就。为了表彰王鑫生对艺术的追求,对美术教育事业的贡献,2003年,美國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宣布当年3月15日為”王鑫生日”;2008年10月4日,美国国会山庄上空专门为他升起了一面美国国旗,并由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先生亲自将这面美国国旗赠送给王鑫生老师。2008年10月8日,美国国会特别颁发奖状,褒奖王鑫生为世界艺术大师。

  在此次北京保利2009秋季拍卖会上,推出的300多幅油画作品都是出自海内外最优秀的艺术家之手。从预展一开始,王鑫生老师的油画作品《藏童》就十分引人注目,成为预展中的一个亮点,他的艺术手法和绘画技巧与他人都不同,以一种崭新的艺术语言登场, 刀法舒展大气,既有随性所意挥洒自如的写意,又有传神入微的精妙,在潇洒飘逸的粗旷落笔之中,却又带有独具匠心的细腻。在最后参与拍卖的173件拍卖品中, 王鑫生的这幅作品以70多万元的估价,最后一路竞价,拍到128.8万元才成交,这也是当天拍卖中超过原来估价幅度最大的油画作品。

  王鑫生的这幅作品展示了他所具备的新一代世界级艺术大师的风范。许多行家认为,旅居海外已达16年的王鑫生老师在当今中国美术界以及世界画坛中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他的作品被各界收藏家越来越看好。

  获悉王鑫生老师的作品在国内顶级拍卖会上获得第二名高价的消息后,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文化组长蔡练参赞对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期待着王老师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海外华人艺术家争得更高的荣誉。

  另据国内著名网站“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人气榜”报道,目前正在网上进行的“油画名家百强榜”投票中,截至12月11日为止,王鑫生老师的得票已经达到81255张,位居第二名,比位居第一名的国内著名油画家陈丹青(81636)仅少300多票,而超过了中国国内的张祖英(80628),徐芒耀(80411),靳尚宜(79701,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等国内著名油画大家。(劳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