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组成按姓氏播放 世博美国馆将立华裔百姓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照片组成按姓氏播放 世博美国馆将立华裔百姓墙
2009年12月2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宣布,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战略合作伙伴,百人会将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内打造一堵华裔“百姓墙”。图为百人会理事杨雪兰(右二)在发布会上宣布华裔“百姓墙”图样。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在兴建中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将树立起一堵特别的“百姓墙”。作为2010 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唯一合作伙伴,美国百人会将打造题为“美国华裔,同一家人”的展览。百人会欢迎所有美籍华人上传照片,共襄盛举,并鼓励华裔为美国馆的兴建捐款。

  美国有300多万华裔人口。世博会美国馆的华裔展览将显示美国的特性,即美国不仅能包容各种文化,并且为所有人提供成功机会,同时展示美籍华人和中国渊源。

  百人会旧金山分会前副会长顾屏山介绍说,“百姓墙”的主体由美国华裔的照片组成的电子墙,按中文姓氏播放,以显示“同一家人”的理念,而当播放到在科技、文艺、政商、社会服务等各领域知名美国华裔时,他们的照片将突出显示,以表彰他们对美国本地、中美交往、乃至全世界人民作出的贡献。

  鼓励美籍华裔都上传照片

  所有美籍华裔都可上传照片,活动免费。百人会同时鼓励华裔为美国馆的建设捐款。

  至今筹款尚有缺口

  旧金山分会副会长伍宗德说,由于美国政府不能出资修建世博展馆,美国馆的经费只能来自民间。布殊政府对美国馆项目不积极,迟至奥巴马政府上台后,耗资6,000万元美国馆项目方才启动,至今筹款尚有缺口。

  百人会承诺为美国馆筹集300万元,其中的200万元已经由一名会员捐出。

  百人会呼吁各界华裔捐资购买美国馆的砖块,只要捐1000美元,刻有姓名的“砖”就可在世博会“美国华裔展”的电子墙上出现。2500元以上的捐助者还可获得多张门票和贵宾活动入场券。民众也可以认捐美国馆的实体砖块。

  明年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预计将有七千万人参与。美国馆目前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明年1月开始,华裔即可通过上述网站为美国馆的“百姓墙”上传照片。明年4月7日,百人会将在旧金山年会期间宣介和展示“百姓墙”,让湾区人先睹为快。“百姓墙”在世博会后还将在博物馆及其它公共场所展出。(任薇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