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推优惠政策 美汇款业者争抢华人汇款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纷推优惠政策 美汇款业者争抢华人汇款市场
2009年12月2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至春节之间的两个多月期间,美国华人汇款市场是业者的兵家必争之地,当前活跃在纽约华人小区的汇款业者,近期也纷纷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招揽顾客,争取新移民客户。

  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街的“西联汇款”华裔代理李安尼(译音)昨日表示,经济衰退的大环境导致在美工作的华裔新移民汇款能力在今年有所下降。不过在圣诞节、新年和春节前夕,在美华人作为中国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汇款仍必不可免。

  “西联汇款”于17日宣布推出在明年春节前从纽约汇款到中国1000元以下仅收10元手续费的优惠;几个月前关闭了多个华人代理点的“速汇金”,也将于近日在华埠地威臣街79号新增代理点,并推出部分汇款仅收5元手续费的优惠;“侨汇通”则推出可将汇款直接汇给中国的Visa信用卡客户,吸引更多移民。

  有数家汇款公司在汇款的最高限额方面下功夫,例如“侨汇通”和“西联汇款”的部分华人小区业者将最高金额提升到9000元,不同代理点有所不同。对于超过9000元的汇款,“西联汇款”等业者则执行严格的确认程序,包括由总公司致电汇款人进行“电话面谈”等。

  业者表示在经济持续不景气的今年,各汇款公司全年的业绩有喜有忧,虽然整体而言营业额不如往年,但新兴业者“侨汇通” (Moneylink Express)指出该公司今年仅从纽约华人小区至中国福州的汇款金额就逾3亿元。

  “侨汇通”进入纽约华人汇款市场刚满三年,尽管规模与汇款业龙头“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以及“速汇金”(MoneyGram)相比尚有差距,但据“侨汇通”纽约华裔市场经理张云17日表示,“侨汇通”集中资源专攻福州市场,增设了许多取款代理点,因此今年业绩比去年增加了约50%。

  此外,自从今年“速汇金”汇款公司因涉嫌在美加地区遭诈骗集团利用而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最终在10月20日宣布以支付1800万元罚金而和解后,纽约州银行厅(NYSBD)和国税局(IRS)也加强了对华人小区汇款代理的监管和突检,业者在汇款操作上更加严格,违规汇款行为有所减少。(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