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雪上加霜 风雪酷寒袭纽约重挫华商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寒冬雪上加霜 风雪酷寒袭纽约重挫华商生意
2009年12月2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下雪了!”纽约19日午后开始飘起雪花,入夜之后雪越下越大,预计这波暴风雪持续至今(当地时间20日)太阳升起后才会减缓,然而强劲风势导致超级低温的天候却让许多原本准备出门购物的民众显得意兴阑珊,曼哈顿华埠街头人潮明显减少,生意更是受到严重影响,不少商家忍不住大喊“简直是雪上加霜”!

  每逢周末假日,总有许多游客和居民前往华埠购物和享受美食,受到纽约暴风雪影响,平时人潮拥挤的坚尼路19日显得格外冷清。在坚尼路上摆蔬果摊的叶姓小贩忍不住埋怨,这样的冷天气,要避免蔬果被冻坏,还要让难得上门的客人讨价还价,他大叹“钱赚得很辛苦!”所以他准备天一黑就提早收摊回家与家人吃晚饭。

  华埠多间餐馆老板纷纷表示生意因为大雪掉了至少四成以上。武昌排骨郑老板娘说,12月起至今连续两个周末都大风大雨,客人都不愿意出门,昨日更下起大雪,对于正在度小月的商家而言,简直就是“雪上加霜”!郑老板说,由于年底是购物期间,许多民众因天气转而前往大型购物中心,从购物到餐饮一次解决,对于以零售商为主的华埠而言,生意的冲击可想而见。

  华埠贩卖叉烧多年的餐馆陈姓外卖郎表示,原本以为天冷外卖的订单会多一点,可是19日外卖份量似乎没有预期的热络,生意较平日少了四成。位于勿街的饮料店服务生透露,出门的人变少了,热饮销售状况不太理想,天气寒冷加上外带不便,减少游客喝饮料的欲望。(黄靖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