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社区身怀正义 7华裔加盟加拿大列市辅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心系社区身怀正义 7华裔加盟加拿大列市辅警(图)
2009年12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保定(右6)与骑警、学员代表合影,祝贺他们成为维护小区安全新力量。(加拿大《明报》)
    左起为4位华裔辅警张智华、郑伟昌、詹淼祥、温家群(Ka Kuen Wan,音译)很高兴成为辅警,鼓励华裔更多参与小区服务。(加拿大《明报》 熊泽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皇家骑警2009年第4队(Troop IV)“辅警”(Auxiliary Constables)当地时间19日结束3个月的培训课程,18名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有7位华裔,当日神采奕奕地参加毕业典礼,誓言成为维护列治文小区安全的新力量。

  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皇家骑警自1963年在各省引入这个培训项目以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辅助警员,他们心系小区、身怀正义,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带来更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他特别感谢学员家人们的理解和包容,因为他们的大力支持,学员们才能顺利完成课程培训,小区才有了新的安全保护力量。

  学员张智华称,接触自己不曾涉及的领域令人激动,3个月的培训让自己从平面设计师的角色跳出来,学习到许多法律知识和防卫格斗技巧,从中更感受到执法训练的严格和警员工作的辛苦,相信自己已做好准备,投入小区安全服务。

  学员郑伟昌称,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有自己的事业,成为辅警后每年要投入至少160个小时的时间参加“巡逻执勤”任务,这已经体现了一种无私贡献、服务社会的优良品格。他鼓励更多的华裔能参与到这个培训项目中,“拼经济”固然很重要,但为小区服务做一点事情更显得珍贵。

  印裔女学员夏尔玛(Sneh Sharma)在一家小区中心任职,她称培训课程让自己获得自信,学会如何与人有效沟通。她鼓励更多女性朋友积极投入小区安全服务,为社会的团结安定尽一分力。

  这次培训班自9月开始,历时3个月,每周平均安排14个小时的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理论、列队训练、警务防卫技巧等。16名男学员和2名女学员都顺利毕业,他们将投入到辅助小区警务的工作中去,也将为明年冬奥委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和保安工作做好准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