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半数加拿大人认为移民应放弃原有传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查显示:半数加拿大人认为移民应放弃原有传统
2009年12月2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援引多伦多信息港报道,根据Leger Marketing最近所做的调查,加拿大是仅次于美国的最佳移民国,但将近半数加拿大人认为应该鼓励新移民放弃原有的传统和风俗。

  调查发现,魁北克省持此观点者所占比例最大,而马尼托巴省(Manitoba)最小。加拿大研究学会(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此次调查的委托方——执行董事杰瓦布(Jack Jedwab)说,调查反映出一些矛盾的地方:“加拿大人欢迎移民,我们重视他们不同的风俗和传统,但我们中的半数人又不想他们保留太久。”

  杰瓦布说,Gallup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调查发现,世界上16%的成年人愿意移民,而加拿大是在美国之后排名第二的最受欢迎目的地,也就是说大约4500万人愿意成为加拿大人。

  然而,此次新调查发现虽然加拿大人不认为移民过多——70%对移民持欢迎态度,但许多同样认为移民应该放弃原有风俗和传统。总体上,45.1%的加拿大人持此观点——16.2%强烈同意,28.9%有些同意。42.5%的人不同意——16.5%强烈不同意,26%有些不同意。

  另外,不同年龄段、不同母语和不同居住地的加拿大人,对此事的观点也不一致。比如,说法语者和55岁以上老人最不认可移民保持传统,而35岁以下的年轻人和母语非英语或法语的人最支持保留移民原有传统。

  在魁北克,53.6%受访者同意移民应放弃原传统,36.9%的人不认可。在马尼托巴省,52.8%的人反对该观点,34%表示同意。在安省和亚省,反对和支持的人约各占一半,卑诗省和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反对者多于支持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