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佳高中引质疑 被斥为拉近成绩差距打压亚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百佳高中引质疑 被斥为拉近成绩差距打压亚裔
2009年12月2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12月所公布的《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最佳100所公立高中排名榜上,全美最顶尖100所公立高中当中有20家位于加州,其中一半在旧金山湾区,当中又有一半在南湾。湾区关注教育人士表示,从指标上来看,加州高中教育表现不错,然而与其缩短学生的学业表现差距,反而更应整体提升所有学生的学业表现,尤其不应为了缩短学业表现差距而打压优秀亚裔学生。

  日前公布的《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全美最佳100所公立高中排名,加州有20所学校名列其中,20所当中有一半位于金山湾区,前100所排名当中排第28的是旧金山明星高中洛威尔高中(Lowell),也是旧金山湾区10所当中排名第一位者。湾区10所排名第二的是菲蒙的米慎圣荷西高中(Mission San Jose),名列全国第36位,其它则包括南湾及东湾的波罗阿多Gunn高中(第67位) ,古柏蒂奴Monta Vista高中(第70位),匹蒙(Piedmont)高中(第73位),波罗阿多高中(第83位),玛雷加(Moraga)的Campolindo高中(第86位),奥连达(Orinda)的Miramonte高中(第89位),萨拉托加Saratoga高中(第93位),圣荷西Lynbrook高中(第98)。

  关注教育的南湾企业人士李心培表示,从湾区上榜学校名单可看出,这十所学校内亚裔学生占全部学生的50%以上,显示这些湾区最佳公立高中当中亚裔占一半,证明亚裔学子的优秀表现,相信可以起到打先锋的带头作用,不应为了拉近优秀学生与落后学生差距,就牺牲掉优秀学生。落后学生往前追的同时,不能忘记优秀学生也需往前进。他认为如果教育政策做得好,将可带动整体学业表现。“不要为了公平就将亚裔学业成就往下拉”他说,落后学生当然应该鼓励他向前,但不能忘记优秀亚裔学生的权利。

  古柏蒂奴教育委员廖本荣也有此同感。他认为,与其一昧想缩短学业表现差距,拉近白人、亚裔,与西裔、非裔学生间的学业表现差距,更应整体提升所有学生表现。(江智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