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市警方访华商教防劫:遇可疑人车应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列市警方访华商教防劫:遇可疑人车应报警
2009年12月2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虽然已有4名抢劫疑犯落网,但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区警方没有放松对罪案的预防和教育工作,继日前派出警员走访万锦市的华裔商户后,17日又继续派出第5分局的2名警员,走访列治文市的华裔商户。警员对商户强调,如果看见可疑人或车,并不一定要是罪案正在发生,也要立即报警,因为很小的资料也可帮助警方破案。

  约克区警队高级探长华辛克(Bob Wassink)当日也对该报证实,多市警队日前拘捕的4名疑犯,涉及“部分”约克区近期的7宗中餐馆劫案,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涉及几宗。约克区警队目前仍积极和多市警队合作,争取拘捕更多疑犯。

  第5分局的警员Patrick Brown和Ivan Liew,还有列市万锦市华商会副主席何志立,及前约克区警委会委员陈弘基,当日首先前往16街以南的湾景路上的Wycliffe Village商场,拜访了商场内的“君临天下”、“好景超市”等,再前往时代广场内的“大伟表行”等商户。

  华裔警员Ivan Liew表示,这次拜访华裔商户的主要目的,是向他们派发《预防劫案小套装》,并教育商户如何有效预防劫案。因为近期在区内和士嘉堡发生了一系列劫案,约克区警方高度重视此事,在过去一个月中,已于区内发出至少520套该小册子。

  就记者打开这份小套装,发现里面的东西相当丰富,除了有贴在门上衡量歹徒身高的米尺,还有可以贴在大门外上写“这里已经加入了劫案预防项目”(Robbery Prevention Program in Effect Here)的胶贴纸;还有中英双语的《防范劫案良策建议指南》手册,告诉市民如何记忆疑犯相貌和汽车特征等,内容非常详细。

  大伟表行的老板洪伯杰表示,他的商铺今年11月曾被人打劫,几名歹徒使用2把大槌打破靠近前门的橱窗后,抢走多只名贵手表,当时店中尚有店员。

  洪伯杰表示,有时会看到可疑人或车,应该如何处理﹖2名警员表示,应立即报警,市民毋须担心报错警或浪费警力,因为警方会将调查转给情报部门,也许此人涉及以前的案件也说不定。另外,80%的罪犯都是驾车,因此记住车牌号非常重要。

  君临天下的经理张胜东也谈到月初被打劫的经历,他表示,在当日被打劫之前,店方已采取不少措施,比如收款机中留多一些钱,以及下午3时就把大门上锁等。但当日一位顾客出门时,大门恰巧未及合上,歹徒就趁势拉开。而当日又忘记多放一些钱在收款机内,因此惹恼了歹徒,导致歹徒打伤店员。他表示,虽然已有4名疑犯落网,但店家仍会保持警惕,因为坏人是抓不完的,肯定要做足保安工作,以防万一。另外他也认为,多点警员巡逻对威慑罪犯也有作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