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新旺角古玩市集 华人痴迷中华文化淘宝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新旺角古玩市集 华人痴迷中华文化淘宝忙
2009年12月2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海外收藏学会与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19日于新旺角共同举办第二届多伦多古玩收藏品展销市集,现场有来自各界人士摆设的古董、邮票、钱币、字画、宝石、古文物等近20个摊位,吸引许多当地与华人前往淘宝。

  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黎惟道19日表示,该次市集展销是多伦多收藏界的展销盛事,主要是促使海内外收藏爱好者互相认识、交换心得、增进买卖、共创商机的好机会。

  代表海外收藏学会的陈萍说,该次展销市集在商务推广之余,也能为海外华人搭起交流的平台,不论是老华侨、新移民,只要能培养对历史、哲学、艺术的喜爱与修养,便能让自己生活安静,因此她鼓励民众培养爱好文物的热情。

  19日自中午12时至下午5时的展销,包括邮票、铜器、钱币、字画、瓷器、玉器、鼻烟壶、古董文物等数百余件,现场不仅有华人收藏家,也有当地的宝石收藏家参与,而古董商家也借机相互交流。

  前往参观询价的民众也大多是华人,现场询问的问题多以如何辨识古物的真伪居多。陈萍指出,任何朝代的仿制品也是种艺术品,不论真伪文物,真正爱好者就能相信文物的价值,一定要先拥有并进一步研究,在过程中比较学习识别真伪文物,这也是修炼自己知识与经验的过程。

  19日的展销市集之后,有部分骨董文物每逢周六仍在新旺角展出,有兴趣的民众仍可把握机会,前往询问或参观。(葛健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