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裔宣布参选美亚市议员 引发或互抢票源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华裔宣布参选美亚市议员 引发或互抢票源担忧
2009年12月2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明年美国亚凯迪亚(Arcadia)市议员选举或创最多华人参选纪录。21日开放领取参选表格,华裔参选人数意外爆增,除了早就表态的郑博仁、戴守真、李军,还有2年前曾参选的杨良柱,以及首位华人女性巩塔米(Tammy Gong,译音),另外现任市议员哈比奇(Bob Harbicht)、副市长阿曼德森(Peter Amundson)和前市长席格(Mickey Segal)都前往领表。

  早上8时不到、律师郑博仁已现身市府,在10多位支持者簇拥下,完成领表程序;约莫半小时后,第2位领表者出现,令人意外的是位华裔女性巩塔米;而9点左右,曾竞选过2次的商人戴守真,在妻子廖慧文陪同下领表;其后律师杨良柱也领取表格,并透露医生张胜雄也可能领表;至于律师李军,则在下午2时多领表。

  从事工程行业的巩塔米,在小区知名度不算太高,与其它候选人多为点头之交,和未任公职时的哈比奇则有过生意往来;虽然哈比奇之前就听过她有意参选,但其以“沃罗斯奇”(Woloski)姓氏登记领表,一度令人臆测是何方神圣。

  至于2008年首次参选但落败的杨良柱,突然参选,增添选情热闹程度,他并指称市长鄂志超卸任将造成市议会无华人局面,他才打算跳出来、为民喉舌,且透露离开市议会已3年的张胜雄,也可能于近日领表。

  对于有女性出线,郑博仁特别赞许表扬,主张华人多参政是好事,更何况有女性,能提供选民多样选择;至于有人质疑其33岁过于年轻、没经验,他强调此为优势、非劣势,在没有人情、金钱包袱下,才不怕得罪人。

  报道指出,但华裔热烈参选的情况下,却逐渐显露互抢票源危机,竞选连任的哈比奇不讳言,明年市议会可能呈现“零”华人执政局面。曾担任4届市议员的他分析道,虽然目前华裔居民比例名列全市第2,但多位华裔候选人没有实际经验,且他和阿曼德森有现任优势,另外2年前因任期届满、不得连选的席格也回锅重选,他直言“资历”将是关键。

  目前获得7位前任市长背书的戴守真,则反映“换人做做看”,是时候让新人上场,不过他希望民众勿以投给华人或非华人做区分,支持有能力候选人才正确。李军对选情也相当有自信,因陆续获得多位社团领袖、企业代表支持,声势越来越壮大,所以不担忧自己未当过市议员而被选民质疑。(陆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