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各族裔中亚裔失业率最低 华埠区失业率偏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各族裔中亚裔失业率最低 华埠区失业率偏高
2009年12月2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经济政策研究会(FPI) 21日发布一份报告,对纽约市的失业率进行分族裔﹑分地区的分析研究,结果发现亚裔在各族裔中失业率最低,就华人集中的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和布鲁克林日落公园来看,华埠地区失业率最高,但如果只考虑亚裔劳工,日落公园的亚裔失业率则超过其它两区。

  这份报告是研究机构首次对纽约市失业率的族裔和地区不平衡性作出分析,报告采用今年第三季度的失业率数字为依据,发现虽然纽约市在第三季度的平均失业率为10.1%,但失业率按照族裔背景﹑性别和各地区的平均收入的不同有很大的差别。

  以族裔看,亚裔失业率最低仅有6.1%,非裔最高为15.7%,西裔和白人分别为11.8%和7.3%。按性别看,男性失业率高于女性,达到11%,而女性只有9.1%,这就使得非裔男性成为所有劳工中失业率最高的人群。报告按照小区委员会的分界将全市分为24个不同的地区,其中10个地区非裔失业率高于15%,比全市平均高出1.5倍。

  报告同时发现各地区平均收入的不同与当地的失业率有很大关系,低收入地区失业率高于高收入地区,收入在2万到3万的地区,平均失业率高达15.3%。而平均收入在8万到10万的地区,平均失业率只有6.9%。在报告列出的24个地区中,曼哈顿上东城和上西城失业率最低只有5.1%,而布鲁克林东纽约地区失业率最高,达到19.2%。

  从华人集中的地区看,曼哈顿华埠所在的曼哈顿下城地区失业率达到9.1%是最高的,而日落公园所在区和法拉盛所在区失业率分别为8.2%和7.9%。这三个地区的亚裔劳工失业率最高的是日落公园,为10.1%,华埠和法拉盛分别为6.4%和5.7%。

  不过因为报告只将全市划分为24个地区,华裔集中区很多是与邻近的地区合并在一起,比如曼哈顿下城地区包含第1﹑2﹑3小区委员会所属的全部范围,所以华埠是与金融区﹑下东城﹑格林威治村算在一起,法拉盛是与同属第7小区委员会的白石镇合并在一起,日落公园被与Borough Park算作同一区。

  这对各地区平均收入和失业率造成一定影响,比如华埠地区相对较高的失业率可能与金融区的裁员潮有关。研究人员也指出,纽约市11月份失业率从上月的10.3%下降到10%,但这并非是因为工作职位增加,而更多是因为失业者已经停止找工,使劳工总人数减少造成的。(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