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广东话致词第一人 陈倩雯吁华人参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议会广东话致词第一人 陈倩雯吁华人参政
2009年12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走了18年,陈倩雯终于走入纽约市议会。当地时间22日她在逾200位亲朋好友及支持者见证下宣誓就职成为市议员,并以广东话感谢现场众多侨胞。陈倩雯创下多个“第一”,她除了是华埠160年来第一位华裔市议员,也是纽约市议会历来第一位女性亚裔议员,更是第一位以广东话致词的市议员。

  为了隆重其事,陈倩雯特别邀请了纽约州上诉庭法官谭国桢前来为她主持宣誓仪式。陈倩雯说,谭法官德高望重,而且就是住在华埠,是最好的监誓人选。她还特别拿来家姑的圣经,然后便在丈夫董学斌、儿子董诗亮、母亲及其它亲人陪同下,一左手按着圣经,一手举起跟着谭法官朗读誓文,念完之后大礼堂随即掌声四起,大家站起来拍手欢呼。

  陈倩雯致词时说,能够成为华埠160年来首位市议员实在感到很荣幸,她除了感谢众人支持,还希望她的当选能鼓励更多华人参与政治,服务社会,融入主流。她回忆说,华人的政治觉醒只是最近几年的事,她过去虽然多次败选,这次却终于成功。她又归功于众多团体在过去多年努力不懈的进行选民教育、家人支持及上帝的引领。

  当天卸任市议员郭亚伦也有到来,郭亚伦的政绩人们有不同评论,但是可以肯定大家都视郭亚伦为“大好人”,即使不同族裔也把他视为自家人,赢尽了人们的祝福,陈倩雯特别感谢这八年来他对华埠的贡献。除了郭亚伦之外,多位政客俱有到来,市议长柯魁英指很多人在选败后都会选择离开,但是陈倩雯即使在选输后仍然努力为小区服务,最终成功。联邦众议员拿勒赞陈倩雯多年来服务移民与低收入阶层。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指一选区选民极多元化,很难有人能完全代表小区,但是陈倩雯却得到这么多支持。州议长萧华也有到来,并指两人未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陈倩雯于1月1日才正式上任,至于未来参加哪个委员会,仍然要等到1月中才会揭晓,她就希望加入房屋、教育、交通这些委员会。(王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