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朗士恢复庆中国新年 区长盼华埠社区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布朗士恢复庆中国新年 区长盼华埠社区参与
2009年12月2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朗士区明年春节将恢复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活动。新当选该区区长戴斯(Ruben DiaZ Jr.)的幕僚长22日到中华公所,向主席于金山提出希望华埠社区参与。

  布朗士前区长卡利安热爱中华文化,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在该区法院大堂办活动,并由美中文艺协会安排歌舞、舞狮和功夫表演。但奥巴马总统上任后,看重卡利安的能力,去年5月委派他到白宫工作,留下的遗缺,则由戴斯担任。今年普选时,戴斯众望所归,高票当选布朗士区区长。

  戴斯也是个喜欢中华文化的人,决定在即将来临的虎年春节恢复办庆祝活动。

  戴斯的幕僚长Camella Pinkney-price和特别项目经理Lucille Roldan22日12时中午来到中华公所,与于金山共进午餐。Pinkney-price透露,区长知道2月初是中国新年,因此想在2月20日左右举办庆典,希望中华公所提供协助,让活动办得圆满成功。于金山表示乐意协助,稍后作出具体安排,希望将中华文化在布朗士宣扬出去。

  据介绍,由于曼哈顿不易居,越来越多亚裔搬到布朗士去。最早的是越裔,于1970至1980年期间,大批越裔在布朗士安居乐业。而近10年来,也有不少韩裔在布朗士经营小商业。至于华人,近几年,亦有好些人在那里定居、开餐馆了。(叶永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