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就任纽约市"第三把手"主计长 华人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刘醇逸就任纽约市"第三把手"主计长 华人有信心
2010年01月0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后两任主计长刘醇逸(图左)和汤信在就职庆祝会上向大家挥手示意。 (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1日举行就职典礼和庆祝会,不少华人都表示对他的主计长生涯充满信心,希望他在不久的将来考虑参选市长。

  这场在曼哈顿高等法院大厅举办的庆祝会亚裔色彩浓厚,各路官员齐聚到贺,包括曼哈顿、布鲁克林和布朗士三区区长,纽约市多位市议员、州众议员和参议员,国会众议员以及工会代表等。庆祝会上充满亚裔气息,纽约华裔青年醒狮团表演了传统醒狮;民选官员祝贺辞时会先用普通话说“谢谢”、“恭喜发财”、“你好”以示亲和。很多官员上台后都感谢刘醇逸的父母将这样一位优秀儿子送来美国和纽约市,州参议员史密斯(Malcolm Smith)并与大家誓言全力帮助刘醇逸。

  上台介绍刘醇逸的是前任主计长汤信,他赞扬刘醇逸从中国台湾到法拉盛,到市议会、到市政厅,是成功的移民典范。他建议刘醇逸好好把握主计长这个职务服务市民,“因为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刘醇逸感谢诸位来宾后,表示“这是我们的时代”(It's Our Time),大家终于都有一席之地,同时担负起责任。他说,纽约市是个多元化城市,每个人都应有公平的机会,没有人可以被忽视。顿时厅内掌声雷动。

  在不少华裔眼中,2010年的元旦因为刘醇逸的就职而显得特别重要,他不仅向主流社会证明了华裔的重要性,也为华裔带来了更多希望和梦想。不少从刘醇逸当上市议员后就开始关注他的民众,亲眼目睹他的上任,都非常激动和兴奋,说的最多的就是“刘醇逸为华人争光。”

  美东越棉寮华侨敬老互助中心行政主任郑石表示,以前参加的都是别人的就职典礼,这回是“自己人”的就职典礼,感觉很不同。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就职典礼的市长办公室的缪欣伟表示,作为中国人经历这一天很开心,看到有这么多亚裔来市政厅。亚洲人平等会执行总监瞿远义认为,这不仅对亚裔,对全市而言都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刘醇逸的上任更证明纽约市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资深民主党人士刘毛淑卿认为刘醇逸将所有亚裔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他会为包括亚裔在内的所有人服务。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纽约市新的三大巨头会将纽约市带入新的境地,恢复以往光彩。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宁阳会馆主席伍权硕和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都认为华人在主流社会达到了历史的高潮,刘醇逸是华人的骄傲,四年后可以竞选市长。(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