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巴士加拿大翻车1死9伤 港妇丧生1华人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游巴士加拿大翻车1死9伤 港妇丧生1华人重伤
2010年01月0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辆从纽约出发的旅游巴士1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史丹斯德市(Stanstead)境内翻覆,造成一死九伤,死者为一位持香港护照的60余岁董姓(Pun)妇女。该团为纵横旅游的美加东八日旅行团,旅游公司在意外发生后立刻派车增人前往现场,确认团员安全并处理食宿,车上20多位未受伤团员已经搭车返回,预计3日抵达纽约。

  报道援引加拿大新闻社(Canadian Press)消息指出,这起车祸意外发生于1日下午2时20分,地点在距离美加边境五公里的加拿大魁省的史丹斯德市。魁省警方发言人Marc Butz表示,载满30人的旅游巴士当时正南向行驶在55号公路,一辆汽车突然强行切入前方车道,巴士驾驶紧急煞车,但因为当时飘雪、路况不佳,巴士打滑,先向右撞上栏杆,最后翻覆在高速公路中央。这起意外造成董姓妇女死亡,七人受轻伤,另外两名伤势较严重者被送往史丹斯德市医院救治。

  纵横旅游经理钱马克表示,该团12月26日从纽约出发,一路停靠尼加拉瓜瀑布、多伦多、魁北克、波士顿,预计2日返回纽约,车祸意外发生在巴士回程前往波士顿的途中。钱马克说,该团有3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团员,华裔约占半数。其中两名伤势较重者之一,是来自新西兰的华人,不过1日深夜已出院,旅行社正为其安排从当地飞返新西兰的机票;另一名伤者仍住院观察。

  据了解,死者董姓妇人是只身参加旅行团,意外发生后,纵横旅游发现她留下的紧急联络电话是自己手机,所以无法通知亲友,必须等候从巴士取出行李和证件,进一步确认身份。钱马克强调,单身旅行时,紧急联络人应填写亲友。

  车上一名乘客向当地媒体表示,当时车上大部分的人在睡觉,她只感到剧烈晃动,所有物品和另一侧的人都朝她这侧的乘客“砸过来”,她张眼一看,“就看到地面在我眼前”。由于前车窗在翻覆中粉碎,未受伤乘客皆从车头逃生。

  车祸发生后,大苹果巴士公司(Big Apple Bus)经理和纵横旅游经理梁凯文(Kevin Luong)便立刻赶往现场,确认团员安全和安排食宿,并加派车辆和人员协助团员所需。(高杰文、黄靖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