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慰问放弃返乡计划 美京津移民关注家乡大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致电慰问放弃返乡计划 美京津移民关注家乡大雪
2010年01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京津大雪造成机场停飞、高速公路关闭、学校停课,内蒙古甚至发生火车因大雪被困的状况,连日来的大雪牵动着美国南加州华人的心,尤其牵动着京津华侨的每一根神经,他们纷纷打电话给国内的家人和朋友询问情况。

  美国北京联合会副会长王玲表示,她4日特意打电话给国内的亲属,从中了解到连续三天的大雪是北京6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郊区雪厚达一尺以上,不过市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只是北京各个学校因大雪交通不便于当地时间4日停课一天。

  华文媒体业者翟小姐4日表示,她的一个朋友3日刚从北京返回洛杉矶,与这场大雪擦肩而过,如果晚了几个小时,他就会和几千名乘客一起因机场关闭而被迫滞留在中国。谈及自己在北京的家人翟小姐说,“我的国内亲戚年龄都大了,退休在家,每天也不怎么出门,所以这场雪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

  老家天津的“和统会”负责人刘青4日也表示,要打电话回国给家人,向他们了解一下天津大雪的状况。华人医师Vivian本来想于近日回天津和家人团聚过春节,但因为这场大雪以及北京几十年来的零下16度最低温,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放弃回国的计划。(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