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美联邦预算案 华裔议员:以创造就业为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支持美联邦预算案 华裔议员:以创造就业为优先
2010年01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10年美国联邦预算案赶在12月休会前在国会通过,代表加州圣盖博谷选区的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在国会众议院中也参加了各项拨款案的投票。日前她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自己在审阅和表决各项预算提案时,支持的重点是以创造工作机会为最大优先。

  赵美心认为,当前面临着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高的失业率,全国失业率已经达到两位数,洛杉矶县更高达13%。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高失业率!不是人们不想工作,而是他们找不到工作。但是,联邦预算案批准的计划,可以影响到创造工作机会,以及延长照顾失业者的福利。例如,国会批准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经费方案(ARRA),就可以帮助自己的选区创造工作机会。

  赵美心详细介绍,11月中旬她在选区进行了一次商业考察,参观的单位都受到联邦经济刺激经费的资助。首先她去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CSULA),参观了一个得到资助的生物技术实验室,有些人在那里实习,得到了职业训练,然后找到了工作。这个实验室研究抗生素的备选方案,她观看测试,印象深刻。第二个考察项目是华人经营的“金狮饼家”,因为拆迁,业主被迫搬家,但幸运地申请到一笔经济刺激方案的小企业贷款,否则,他们不可能将店面从蒙特利公园搬到柔似蜜市。现在,他们不仅保留了原来的工作职位,而且创造了新的就业职位。目前,她的选区内共有61个企业和单位收到总金额6630万元的联邦经济剌激贷款,并全部到位。(丁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