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奖学金计划将任加州议会顾问 华裔爱上加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与奖学金计划将任加州议会顾问 华裔爱上加州
2010年01月0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沙加缅度州府2010年或会变得更聪明,因为加州科技政策奖学金计划首年从全国出色的大学邀来10名科技博士生,为州议会担任1年的顾问,当中唯一一名华裔是来自宾州的蔡元智,她称,来到加州后受到亚裔团体的欢迎,希望以后继续留在加州。

  科技在政策应用上不容忽视,加州科技政策奖学金计划(Californi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Fellowships Program)便由加州科技委员会设立,是全国首个同类型计划,主要是为州议会提供在决策上所需要的科技知识,增加立法人及科学家、工程师之间的沟通,并协助提高加州科学有关教育。

  奖学金计划主任Lora Lee Martin表示,在州府面对这么困难的时候,博士生们可以成为州府的重要资产,在处理复杂议题时提供多一双手、多个脑袋。

  脱颖而出10名博士生中唯一的华裔蔡元智(Janice Tsai),刚从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拿到博士学位。她4日向该报表示,现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代表部分中谷的参议员Dean Florez的办公室工作。

  蔡元智透露说,现正研究有关智能电仪表及电网的信息科技,如何能更准确计算电度使用,因为在该区有不少市民反映能源账单费用异常地高。曾经在新泽西州议会预算工作的蔡表示,加州身为走在最前的州分,科技例如气候变化、水源等的环境议题尤其重要,在信息爆发的年代,要吸收重要有用的数据实在需要高度训练,像她一样的博士级专业人士。

  蔡元智说,刚到加州时,亚太裔立法预备会议(Asian Pacific Islander Legislative Caucus)便举行欢迎会,亚裔政客人数在这边非常的多,显示重要性。蔡最后说,她希望在完成一年的计划后,继续留在加州做立法及政策有关的工作。

  参加该计划者每年每人可获得4万5000元津贴,在去年11月经过紧密训练后便在本月开始与不同委员会或办公室工作。(周子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