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韩裔老板种族歧视侮辱 纽约华人美甲工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抗议韩裔老板种族歧视侮辱 纽约华人美甲工示威
2010年01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二十多名美甲业华人工友12日到长岛一家韩裔经营的Babi美甲店前举行示威抗议,指责老板不付最低工资和加班费,并且歧视华人工友,骂“中国人愚蠢”,“说话像噪音”,不允许工人带任何中文报纸和杂志进入店内。

  该报致电向Babi美甲店业主了解情况,接电话的人表示“不作任何评论”,随后挂断电话。

  二十多名工人在华人工会组织下到Babi店门前示威,其中有四名工友是Babi的雇员,其他人是前来声援的同行业华人。

  浙江籍工友李柏松说,他在长岛这家Babi指甲店工作了两年多,刚开始老板一天才给35元,有些工友一天拿20元或25元,有些工友甚至一分钱也没有,收入仅靠客人所给的小费。工人除了给客人做按摩,做手和脚的美甲服务,还要做杂活,比如打扫卫生。工人每周工作6天,每天10小时,但老板从来不给加班费。

  李柏松说,店里没有微波炉,没有冰箱,没有水喝,工友们只好自己凑钱买了烧水的器具。2008年工人起来抗议,迫使老板买了微波炉,但仍然没有冰箱,夏天里工人不得不吃变坏了的食物,冬天里只能喝冷水。

  李柏松说,老板不给吃饭时间,碰到忙的时候,下午4、5点才吃饭是家常便饭。店里没有餐桌和椅子,工人只能蹲着吃饭,或用别人在店里开派对后留下的椅子。冬天店里没有暖气,老板不许工人穿长袖衣服,不听从者会被叫去外面擦窗户。

  华人工友还指责韩裔老板种族歧视,不允许工人讲中文,不允许工人把任何中文的报纸或杂志带进店里,还侮辱“中国人愚蠢”,“说话像噪音”。李柏松说,有些工人不懂英文,有时候不得不用中文沟通,但只能小声地说,不能让老板听见。

  Babi美甲店有四家连锁店,长岛这家店有12名工人,其中一名韩裔,两名马来西亚华人,其余都是华人,这些华人来自四川、浙江以及北方的省份。

  李柏松说,因为环境实在太差,韩裔工人一般呆不下去,很快就走掉。但韩裔工人工资比华人高,而且不用打扫卫生。Babi美甲店有6名华人已于12月向联邦法庭提出了诉讼,状告老板违反劳工法和种族歧视。(林菁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