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吁各级政府创造就业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吁各级政府创造就业机会
2010年01月23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美就业招聘会1月21日在长岛举行,应聘者云集。(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劳工厅21日公布纽约市2009年12月份失业率统计数据,纽约市2009年失业率从去年11月的10%攀升到10.6%,这也是自1993年以来纽约市失业率的最高水平。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表示,纽约市各级政府应该努力创造增加各类工作机会,减少税收,让市民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中来。

  据了解,纽约州劳工厅2009年12月份失业率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州12月份失业率为9%,相比11月份攀升0.4个百分点。纽约州12月份共有86.86万人失业,该数据也创造了纽约州二十六年以来失业率的新高。相比纽约州失业率创新高,纽约市失业率也不容乐观,纽约市12月份失业率为10.6%,该数据也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

  针对纽约市失业率不断攀升,市主计长刘醇逸21日特别发表声明表示,纽约市各级政府虽然不断控制失业率的增长,但该数据仍然高的惊人,因为纽约市失业率高于纽约州和全国的平均水平。

  刘醇逸还表示,现在最迫切的任务是让所有的纽约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中来,这必须让拥有市府合同的相关单位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将华尔街的部分利润所创造的纳税收入回馈给社区经济发展的需要。纽约市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联邦政府酝酿的工作法案,促使企业商家雇佣新的员工,从而取得15%到20%的减税。

  据了解,教育和健康服务部门是纽约州12月份工作岗位增加最多的部门,12月份共增加工作岗位4.48万个;商业服务类则是在12月份失去工作岗位最多的行业,达到4.03万个,同时制造业、贸易交通、金融行业在12月份失业工作岗位也超过3万个。政府部门在12月份失去的工作岗位达1.67万个。(邹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