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人头税家属联盟换届 吁政府赔偿勿作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华人人头税家属联盟换届 吁政府赔偿勿作秀
2010年01月25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人头税”家属会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在“关公”面前合影,发誓要为平反“人头税”努力到底。 (熊泽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人头税”家属联盟,23日在温哥华华埠的关陇西堂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周明辉再度蝉联会长,他与50多名支持平反“人头税”的人,一起举行传统“拜关公”仪式,为“人头税”受害者得到平反酬谢神恩及祈福。

  周明辉表示,虽然加拿大政府3年前正式对华裔“人头税”受害者公开道歉,但却只停留在“作秀”阶段,一直不愿再提及具体赔偿方案,这显然是对“人头税”受害者的“侮辱”,毫无诚信可言。

  卑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余全毅表示,他的祖辈就是“人头税”的受害者,他当时和许多的同辈飘洋过海,为加国的建设呕心沥血,还要忍受种族歧视,这一惨痛的血泪史深深刺痛着后人的心底。

  他说,自己作为一个学者,主张加拿大要好好审视历史,对一切遭受过不公平对待的族裔,都要作出“诚恳而有效”的道歉。加拿大应该作为模范,帮助消灭不利于人类社会发展的种族歧视和冲突。

  报道指出,据悉,一个来自西门菲沙大学的摄制组,正在制作一系列关于“人头税”历史的影音资料,包括一部反映华裔“人头税”的纪录片,预计今年上半年向公众推出,届时当地的近百所中学将组织认真学习这些加拿大历史上的“污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