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遭警殴伤主流关注 权益组织愿免费助索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遭警殴伤主流关注 权益组织愿免费助索偿
2010年01月25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主22日接受传媒访问时重申被扯出门殴打时没有反抗。(加拿大《明报》 萧良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公民自由协会(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表示愿意为无辜被警察殴打的吴先生寻找免费律师,向温哥华警队追讨赔偿。该会又认为该案应该交由另外一个城市的警队调查,而不是温哥华警队“自己查自己”。

  另外,22日也有律师行致电明报,表示看过该报的报道后,认为案件有成功的机会,愿意为吴先生提供服务。如何收费可与吴先生坐下详谈。这位律师行代表表示,一般律师不一定懂得如何对付警察。

  温哥华华人吴耀伟被警察错认然后殴打一事,在主流社会也引起很大回响。卑诗公民自由协会的行政总裁伊比(David Eby)22日表示,已经通过媒体得悉吴先生的案件。

  伊比透露,公民自由协会对吴先生的案件十分关注。事件中警方表示认错人,但伊比认为,就是找对了人,也不应该将人殴打。警察首先说吴先生抗拒拘捕,然后又说不肯定。伊比也提出质疑。他认为警察应该在调查完成后才公布案情细节,而不是在调查之前。

  被问到普通市民如何避免这类事情发生时,伊比说,根据吴先生的描述,警察进门后,他在没有反抗的情况下被殴。“这真的很令人心惊胆跳。”假若真是这样,普通市民根本无法避免被警察入屋殴打。伊比忠告,遇到警察无理对待,唯一讨回公道的方法是提出民事诉讼。

  他指出警察投诉委员会的作用不大。因为不可以取得赔偿。而且投诉委员会本身也是根据警察的调查做决定。

  伊比认为,温哥华警队不应该调查该案,应该另外找独立警队进行调查。才能确保调查公正性,“不应自己查自己。”但伊比指出,很多市民对于聘请律师控告警察怯步,因为不知道要付多少律师费。吴先生也曾对此表示有所忧虑。

  伊比22日承诺,公民自由协会会协助吴先生寻找不收费或是成功后才分红的律师。公民自由协会不会收取中介费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