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裔无故遭警殴伤 警翻供收回"拒捕"言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华裔无故遭警殴伤 警翻供收回"拒捕"言论
2010年01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耀伟左眼骨爆裂,仍然红肿难以视物,吴太需要使用双手拉开皮肉,才能为他敷药。(加拿大《明报》 萧良文摄)
    朱小荪22日再就吴耀伟事年再次致歉,并收回警方早前指事主拒捕才被警方殴打的言论。 (加拿大《明报》 周文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警察局长朱小荪22日再次为投诉遭便衣警员殴打受伤的华裔男子吴耀伟公开致歉,并且收回警方在当日声明中指事主曾“拒捕”的说法。朱小荪称有关说法是过早下判断,一切仍有待警察投诉科及警方专业守则部门就事件完成调查后,才会决定下一步行动。

  朱小荪22日在记者会上一开始便推翻温市警方在21日事发后所发出的声明。他说:“原声明指吴先生当时拒捕,我今日要就此作出澄清,我们支持(下面)这个说法,该声明的是过早下的定论,只有经过现在已开始展开的调查工作有了结果后,才可以确定当时发生事情的经过。”他并再就事件对吴先生造成的不安,以及事件对他一家人所造成的不愉快经历感到遗憾。

  温哥华市警方事件发生当日在声明指出:“他(吴先生)当时拒绝合作,企图用力将门关上。”该声明又形容受害人只是“脸部受轻伤”。

  朱小荪22日又收回警方指事主只受轻伤的言论。他重申,现时关键问题是该两名警员当时是否有先表明身份,再用武力制伏对方。朱小荪又强调:“即使我们有充分理由赶往现场处理紧急案件;在此宗事件上,一名无辜者遭到拘捕,并在过程中受伤,我要就因此对事主引致的不适致歉。”他再次重申:“我们会严肃处理这宗事件,并对吴先生夫妇致深切道歉。”

  涉及事件的两名便衣警员22日开始作4天的正常休假,朱小荪强调,由于事件仍未有结论,他们在休假后会如常上班。如果经调查后确定他们犯错,不排除会向该两名警员采取纪律行动,甚至会将案件交予检控当局处理。

  对于为何要出动便衣警员,朱小荪强调该两名便衣警员当时是最接近现场,由于报案者表示涉及小孩,因此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事主吴太太22日表示,该两名年约20余岁的白人便衣警员,无论从外表以至衣着看来,普通人怎能知道他们是警方人员?

  朱小荪在事发当晚6时,与另一名督察亲自到吴家致歉。由于他只懂上海话,因此由一名讲广东话的警长陪同前往。朱小荪说,当事主知道警方会慎重处理这宗事件后,都感到如释重负。

  朱小荪最后重申:“温哥华市警方平均每日拘捕70人,绝少出现抓错人的情况。”除此宗事件外,温市警方另有4宗同类事件,朱小荪以这些事件已进入在法律程序,因此拒作进一步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