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24年老字号连锁学院关门 华人家长叫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南加州24年老字号连锁学院关门 华人家长叫苦
2010年01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升大学辅导不敌经济萧条”,美国南加州24年老字号连锁经营的大学焦点(College Focus)教育学院,当地时间15日无预警关门,该学院有不少华人学生,财务损失恐不轻,更让许多升大学的高中生措手不及。

  该学院在南加州五家连锁店,包括尔湾、巴沙迪那、喜瑞都、钻石吧等都已人去楼空,记者22日到钻石吧市该学院办事处,只见大门深锁,透过玻璃看进去,办公室设备都完好,但室内一片漆黑,已经没人上班。

  大学焦点母公司为“全国教育计划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Educational Planning),总裁柯克瑞(Mark Corkery)在15日下午5时下班时间,发电邮通知家长、学生和朋友该店因财务困难无法经营下去的坏消息。

  华人李太太女儿今年6月将从钻石吧高中毕业,两年前透过学姐介绍加入该学院,李太太形容收到该信有如雪上加霜,因为半年内,这是她碰到第二起“倒店”。

  这次李太太缴给大学焦点学院3900元,合约三年,所幸女儿从十年级起加入该学院,透过辅导员指导升大学的各项准备步骤,包括准备SATI、II、性向辅导、申请大学填表服务、推荐信指导等。

  李太太表示,还好女儿去年12月和1月中申请信都已寄出。评估这次损失,李太太说,未来下一步申请奖学金,以及大学一年级的服务没了,靠别人不可靠,李太太说,现在只有自己上场。

  另一位华裔家长邱女士的大女儿几年前由大学焦点辅导,成功进入普林斯顿大学,邱女士对该学院服务相当满意,只是这次邱女士二女儿读11年级,正要申请大学,该学院却送邱女士一个大玩笑。

  邱女士对金钱损失不很在意,但她抱怨把女儿升学计划全打乱了,这几天她忙着打听其它升学辅导学院作备胎;该学院做法可不可恶?她不认为该学院是“恶性倒闭”,选择相信被经济不景气打败,她表示,该学院是好的升学辅导机构,却不是生意人。

  柯克瑞总裁在电邮中向大家致歉,表示关门情非得已,也承诺一两周内将有律师出面联系大家,提出未来赔偿办法。华裔家长希望业主拿出诚意,不要开空头支票。(吴忠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