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移民对加州贡献大 华裔社区领袖齐表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查指移民对加州贡献大 华裔社区领袖齐表认同
2010年01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移民对整个加州经济有重大贡献,旧金山及南湾来自移民的华裔政界人物均表赞同。

  华人权益促进会为此邀请到众多小区机构的代表针对该报告展开讨论,与会者一致指出移民来到美国是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他们勤劳工作,而且关心小区,积极参与小区事务,对整个地区的经济、文化和社会有着无可代替的贡献。

  去年才移民赴美的赵靓可以说是移民的典型,她到美国后努力学习,在旧金山Welcome Back Center的协助之下,能够将在中国所学习的护理学派上用场,并在短短的时间之内成功考取到职业护士资格,现正在积极申请工作,并希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便会正式报考注册护士资格,对于前景她相当乐观。

  旧金山Welcome Back Center教育个案经理Teresa Betancourt指出,有不少像赵靓这样的专业人才,在中心的协助下取得了美国的专业资格,他们移民来美国前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可以在这里用得上,当他们取得成功之后,亦会为美国做出巨大的贡献。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指出报告中的数据已经明确说出,如果没有移民所做出的贡献,今天加州和旧金山将会难以维持下去,而今天的移民其实与100多年前的移民,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虽然移民小区在不断变迁,但移民的落脚点却从来没有改变过,例如旧金山华埠,一直是移民的首个落脚点,因为这里有各种小区服务、有工作机会,可以令新移民站稳脚跟,然后从这里开始展开他们对美国梦的追求。

  圣县的移民团体26日亦支持移民有贡献的说法,以第一代移民身份成为圣荷西首位华裔市议员的朱感生当日表示,移民在圣荷西占相信重要的地位,移民在各行业中,特别是高科技业均有相当多的贡献,所以他十分同意该报告的内容。(胡健宏/张耀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