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人女议员提议 巴西圣保罗市议会首庆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位华人女议员提议 巴西圣保罗市议会首庆春节
2010年01月2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军乐队奏中巴国歌。(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
主要政要与来宾。(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市议会庆祝中华春节晚会1月27日晚在该议会八楼会议厅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裔国会众议员威廉巫、圣保罗州议员DAVI ZAIA以及华人侨团代表吴耀宙与两百多位侨胞出席晚会。

  当天活动由刚上任的华人女市议员李少玉提议举办,是圣保罗市议会首次举行庆祝中华春节晚会。晚会在州军警军乐队高奏中国和巴西国歌声中开始。圣保罗州议员兼PPS党圣保罗州主席DAVI ZAIA、市议员CLAUDIO FONSECA在致词中首先祝贺李少玉就任市议员,称她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市议会里首位东方女性,并赞扬她举行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活动,使巴西人民与华人共享节日的欢乐和友谊。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边春刚副总领事应邀参加晚会,孙总领事在致词时说,李少玉就任圣保罗市议员填补了华人女性在圣保罗市议会的空白,这不仅是她个人的光荣,也是全侨社的荣誉,希望她上任后更加努力工作,竭力维护华人合法权益,鼓励华人融入主流社会,推动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的友谊。

  李少玉市议员在讲话中表示,籍此举办庆祝中华春节活动,感谢各界长期以来对她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她将努力履行市议员职责的同时,更好地为侨胞服务,并以自己的从政体会和经验鼓励和协助更多的华人精英参政,以提高华人在巴西的政治与社会地位。

  巴西国会众议员威廉巫、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也先后发表热情洋溢讲话,他们对李少玉就任市议员表示祝贺和期勉。当天应邀就座在大会主席台上的侨领代表有巴西广东同乡总会新老会长陈荣正、苏均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