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在狱中受虐致死案将开审 美移民局推卸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在狱中受虐致死案将开审 美移民局推卸责任
2010年02月0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华裔涉嫌无证移民伍晓雷(又译吴晓雷)年前在狱中受虐致死的案件,将于10日在美国联邦法庭开审。联邦政府坚称,案中疏忽照顾伍晓雷的只是管理监狱的承包商及其雇员,相关部门无需面对刑事指控。但伍晓雷遗属及移民权益团体质疑,政府是移民执法的直接管辖单位,无论如何脱不了关系。

  代表伍晓雷遗孀兴讼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罗得岛分部的负责人布朗说,只有政府才有权拘捕和羁押犯人,如果说囚犯一旦进入监狱后其遭遇就与政府无关,那只会加深现有制度问责不足的弊端。宾州州立法学院移民权益中心主任瓦迪亚亦称,伍晓雷案并非独立事件,而是曝露了全美国不少监狱、尤其是伍晓雷临终前被囚的私营监狱水平参差,而且政府运作缺乏透明度的问题。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则回应说,局方严肃对待犯人在押期间所得医疗不足的问题,部门领袖层已下达指令,确保狱方以尽可能周详和人道的方式对待犯人,监狱同时也颁布了新指令,防范事件重演。国土部长纳波利塔诺曾经承认,改革监狱制度是国家要务之一,她在去年10月定明,监狱日后需把囚犯按病情及其健康风险建立分类制度。

  34岁的伍晓雷,1992年随家人赴美,签证日期届满后仍然留在美国,继而结婚生子。他后来被当局以涉嫌逾期居留的罪名拘捕,并辗转被囚过多家监狱。2008年8月时,伍晓雷死于罗得岛的怀特监狱。设施内其它囚犯曾形容,伍晓雷虽然患有末期肝癌和脊柱骨裂,但狱警以他诈病为由,一直拒绝提供适切的治疗,甚至还在他在地上拖行。

  法官将从10日起听取各方陈词,暂时未知何时判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