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游旺上海世博助阵 中美旅游寒冬变暖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春节返乡游旺上海世博助阵 中美旅游寒冬变暖冬
2010年02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美旅游产业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寒冬后,春节前夕已经呈现出一片暖意。随着春节回国游的兴旺,很多地方去往大陆过春节的机票已经脱销。而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也让旅游业者喜上眉梢,认为中美旅游可能迎来金融危机后的春天。

  2008年年初中国大风雪,之后四川地震,以及奥运会令进入中国旅游的签证申请不易,都令中美旅游在那一年步入寒冬。2009年金融危机以及美洲地区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更令旅游市场一片冷清。而今年世博会花车在帕沙迪纳(Pasadina)花车游行上隆重亮相,打出上海欢迎你的口号,则让旅游业者终于感受到,中美旅游开始复苏的气息。

  美国中旅国际洛杉矶分部经理陈治表示,去年圣诞期间,来往中美的双程机票达到1500美元左右,已经预示出旅游业的复苏可能。而现在适逢春节回国游的热潮,机票虽然相比还算便宜,大约1000美元左右。但是离过节还有一个星期,很多地方机票却已经脱销。甚至随着上海世博会在5月份召开,往年要到6月中旬才开始的暑期旅游旺季,今年可能会提前展开。

  美国晨桥国际有限公司的旅游专家邓莹表示,最近中国小朋友赴美冬季夏令营非常火爆,为中美旅游的复苏拉开序幕。她说现在不但游学团、商务团还是因私赴美旅游的团,都非常受欢迎,显示出旅游市场的繁荣前景。她说很多在过去两年被压抑的旅游愿望,也有可能在今年急速兑现。

  大陆赴美旅游的中学生杨毅表示,父母在去年秋天就已经计划让自己到美国旅游,但是因为甲型H1N1流感,父母不放心,所以拖后了。但是旅游目的之一是要考察美国学校,为自己高中毕业做准备,加上签证也签好了,所以最近一放寒假,就赶快准备出行。

  不仅是赴美旅游的大陆人士增多,世博会的吸引力,也很可能会带动今年赴中国团的热销。陈治表示,世博会开展期间从5月到10月,都有可能吸引大量在美人士赴中国旅游。他说现在很多预订到时前往中国的旅游团,都指名要停留上海观看世博会。其中美国人的组成,更是从青年学生、商务精英、到退休人士都有兴趣。主要原因,是世博会宣传成功加上奥运会的后续效果,引起了美国主流的兴趣。(阮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