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克兰新春街会喜气热闹 华商民众期盼好兆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新春街会喜气热闹 华商民众期盼好兆头
2010年02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奥克兰华埠(中国城)商会主办的新春街会6、7日一连两天在奥克兰中国城富兴中心内举行,吸引了大批民众到来,中国城内外洋溢着节日的气息。主办机构估计,两天来共有三四万人到场,今年景气有转好的迹象。

  主会场中人头攒动,传统的舞狮表演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周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让很多家庭男女老少齐出动,一起到街会中游玩。各个摊位前不时涌来顾客,最受欢迎的仍是花卉摊位。兰花、金桔、富贵竹、发财树、水仙花,真可谓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在南湾大蒜城开店的陈老板连续三年参加街会,他的兰花盆景公司已经有22年历史。经济衰退也对花卉生意造成了影响,商家都压低价格竞争。陈老板指出,如今花的价格已经降低了15%至20%。不过,今年的街会比去年兴旺。他还说:“今天的生意比昨天好,天气好,出来买花的人也多。”陈老板期待今年的花市能开个好头,带动全年的生意兴旺。

  麦太太一家四口上午11点来到街会玩,她在一个卖花的摊位买了两盆水仙和一盆沙漠玫瑰,一共花了23元。麦太太说,今年花的价格确实比去年便宜些,不论经济好坏,过节还是要高兴热闹,买花添喜气。看完节目表演,逛过摊位,全家人在附近的餐馆吃上一顿午茶再打道回府。在她眼中,经济不好,反而家庭团聚的气氛更浓。

  奥克兰华埠商会董事陈锡澎表示,从参与街会的商家和民众两方面反应来看都很不错。

  一些摊位老板都反映,前两年参与街会,看东西的人多,买东西的人少,今年来的人多少都买了些东西。主要是一些商家预计到经济不景气时人们的承受力,已经自动将商品价格降低。另外,不少华人认为还是需要好好庆祝春节,买东西的人也很开心。(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