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市欢庆农历新年 各族裔共赏传统中国文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蒙市欢庆农历新年 各族裔共赏传统中国文艺
2010年02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蒙特利公园市(Montery Park)20日迎来2010年中国新年庆典,成百上千的各族裔民众相聚在巴恩斯公园,热热闹闹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今年庆典一改往年花市风格,融汇蒙市与圣谷各地包括华裔在内的文艺人士,打造由数十个传统中国文艺节目组成的“大戏”。各族裔民众济济一堂,华洋共赏中国文化。

  舞龙舞狮喜庆登场,四川变脸打造的神韵,中国歌舞表演的原汁原味,种类多样的文艺节目,为仍在春节中的民众,上演一出中国文化荟萃大戏。

  孩子们为了演出,提前数月开始准备。不少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裔小朋友,穿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伴随民族音乐,跳起舞蹈,显现一派地道风味。在台下数百名观众的注视、鼓励下,自信满满。表演者还有三、四岁的西裔小朋友,穿着大红唐装、拿着花篮表演,照样展现中式传统特色,引得各族裔观众的连连掌声。

  蒙市华裔市议员刘达强,亲自上阵一展歌喉,为观众献上一首华人移民耳熟能详的影视歌曲《上海滩》;本身亦能歌善舞的刘达强夫人,也积极参与表演,不仅带去歌曲《夜来香》,更献上传统中国舞蹈助兴。

  台下看得高兴,也玩得开心。中式美食香气四溢,小朋友还有机会与小绵羊、小山羊、南美驼羊与小兔子亲密接触。巴恩斯公园临时搭起的羊圈里,孩子们争先恐后给小羊、小兔喂草料,玩得欢天喜地。

  蒙市的中国新年庆祝,既有广大华人身影,更能看到其它族裔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家住蒙市西裔妈妈罗萨推着婴儿车,领着两岁女儿津津有味欣赏表演。她说,等孩子长大些,可能也会让女儿学几个中国舞蹈,多体验中国文化。

  刘达强说,庆典活动不仅希望各族裔小区欣赏到中国文化之美,也让华人移民与在美出生的年轻一代继续将文化发扬光大,以身为华人为荣。 (吕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