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举行新春游行 逾十万各族裔民众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举行新春游行 逾十万各族裔民众参加
2010年02月22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2月21日下午举行盛大新春游行,超过10万各族裔的民众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庆祝中华民族盛大节日的游行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纽约州参议员舒默、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以及其他政要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下午1时左右,十几辆花车在舞狮舞龙队、腰鼓队、管弦乐队以及其他参加游行民众的簇拥下沿华埠最热闹街道一路前行。马路两旁观看表演的民众不仅有喜气洋洋的华侨华人,还有众多来自美国各地以及其他国家的游客。花车上、人们的服装上、彩色气球上、彩带上、街道两旁商铺的橱窗上,到处都是“恭喜发财”“新春快乐”以及倒置的“福”字。喧天的锣鼓声、鞭炮声、歌声、笑声,使华埠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由纽约繁荣华埠总会组织的第11届虎年花车大游行是纽约今年冬季最大的户外欢庆活动,由于华埠华侨华人人口稠密,加上对中国感兴趣的各国游客的增多,今年的大游行吸引的观众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为保证游行顺利进行,警方提前封锁了数十条街道,并专门辟出沿街游人观赏区,以便各个族裔的民众共同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参加今年游行的民众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族裔,既有“少林寺海外总会”和“纽约繁荣华埠总会”,也有“美洲玻利维亚热舞团”;既有诸多的华人社团和华人公司,也有美国航空公司和其他美国公司;既有政坛的重要人物,也有各个街区的市议员;既有早年移居美国的老一代华侨,也有近些年移居美国的新侨民。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他与郑时甘、苏焕光等知名侨领走在队伍的前面,不断向人们拱手致意,并不时与街道两旁的民众握手。纽约州参议员舒默身披印有“恭喜发财”的绶带,行走在队伍中间,并不断用汉语向围观的民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今年1月刚刚上任的纽约市历史上第一位华裔主计长刘醇逸显得喜气洋洋,一路与熟悉和不熟悉的人们问候新年。

  在纽约华埠居住了30多年的侨胞林民风告诉记者:“如果再退回十几年,我们根本不可能想象会有这么多的重要政治人物参加华埠的新春庆祝活动。但时代真的发生了变化,如今中国强大了,我们华人的地位也真正提高了。”(王建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