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携子偷渡赴美遇薄情郎 夫已另立家室提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携子偷渡赴美遇薄情郎 夫已另立家室提离婚
2010年02月2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与丈夫分隔10多年,华裔张女士携儿带女跋山涉水偷渡到美,原以为能与丈夫团聚,谁知丈夫在美另立家室,并要求与她办理离婚手续。对此,张女士心碎欲绝,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求助法律咨询。

  张女士介绍,丈夫10多年前偷渡赴美,约在10年前获得绿卡身份。丈夫自出国后,就对家里的事不闻不问,仅每个月按时寄回约400美元的生活费。丈夫在获得绿卡身份后,就一直敷衍家里说,已向移民局申请妻子和儿女赴美,只不过一直在审理过程中。

  十年来,一直等候丈夫消息的张女士,含辛茹苦地将两名子女抚养长大,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全家团圆。等不到移民消息的张女士,为了尽快赴美,只好狠下心来,带着子女一同偷渡。张女士表示,偷渡的旅程十分的艰辛,不仅是在经济上的巨大付出,还是在精神上和体力上的折磨,都是惨不忍睹。

  张女士和子女历经一个月的偷渡旅程,跋山涉水,进入美国境内。那段艰苦的历程,她至今都不愿再回想。

  抵美后,张女士才发现,原来丈夫已经在美国另立家室,并生有子女。不久,丈夫便向她提出了离婚的要求,以支付5万元作为离婚条件。对此,张女士感到心痛欲绝,自己含辛茹苦地一个人抚养子女,再带着子女跋山涉水、历尽艰辛地来到美国,至今还背负着20余万美金的偷渡债,原以为能够团聚,却面临这样悲惨的下场。

  专业律师表示,张女士有权在离婚时,保障自己的权益,但由于各州法律对离婚财产分割的规定不同,关键要看张女士与丈夫在哪一州办理离婚手续。如果是在加州办理离婚手续,无论结婚时间的长短,婚姻双方各分得婚姻财产的一半。如果在纽约州办理离婚手续,婚姻的一方必须是纽约州居民,财产分割则视双方对婚姻财产的贡献而定。同时,如果张女士的子女未成年,如离婚后子女抚养权归张女士,其丈夫还需支付子女的抚养费直到两名子女都年满21岁。(陈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