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助癌症患者 加华裔参加单车筹款悼亡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融入主流助癌症患者 加华裔参加单车筹款悼亡友
2010年03月0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乐贤(右)和章百铨(左)希望可以为卑诗防癌会尽一点力。(加拿大《星岛日报》 夏镇权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第二届“骑单车战胜癌症”(Ride to Conquer Cancer)的单车筹款活动将于今年6月举行,参加者会由素里出发骑单车到美国西雅图,为卑诗防癌基金会(BC Cancer Foundation)筹募经费。温哥华市华裔居民周乐贤也为了纪念一位不堪患癌症折磨而死亡朋友,把尘封多年的单车拿出来,联同几个好友组队参加这次壮举。

  现年27岁的西门菲沙大学电子工程系应届毕业生周乐贤,8年前同家人由香港移民到温哥华,他解释参加这次马拉松单车筹款活动的原因,是从看到一段报纸新闻开始。

  原来,癌症曾经夺去了他的一个年轻朋友的生命,这位李姓亡友当时是应届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硕士,他生前是周乐贤中学时期跆拳道的师兄。周乐贤从报纸报道得知,他在数月前不堪胃癌折磨,从住所高处跳楼身亡。周乐贤当时不禁一阵惘然。

  师兄不堪癌患跳楼身亡

  虽然他和这位师兄相隔两地,但这件事一直在周乐贤脑海里挥之不去,令他开始关注癌症,筹款是他对这位朋友离世的一点回应。他说:“这是癌症对我最接近的一次接触。癌症可令生命戛然而止。我相信,大家总有身边的亲朋戚友,在人生某阶段会患上癌疾,筹款研究破解癌症,对所有人都有帮助。”

  周乐贤今次是和教会两个朋友陈嘉仪和章百铨联合组成“迦南以琳联队”(CE-United)。陈嘉仪也曾经参加过卑诗首届单车筹款,他鼓励周乐贤在今年一同参加,这也是周乐贤个人的挑战,骑单车走未走过的路,并且可以藉筹款融入小区。

  还未达到2500元参加要求

  周乐贤解释说,移民加国之后,没有加入单车队,或参加有关单车的活动,闲时变踢足球。他答应这项筹款活动之后,就开始找出尘封的单车,加以练习,找回放下了6、7年的骑单爱好。

  但是他将面对的难题是寻找捐款支持的人,因为他来加读书,人脉不算广,小区参与不多。他要找足够的人和善款,才能达到主办单位最低要求的2,500元。筹款不足的话,就只能成为随团义工,在中途站帮忙。

  素里至西雅图 全程283公里

  “骑单车战胜癌症”在6月19日及20日举行,由素里市骑单车到美国西雅图,沿途经太平洋西北公路,全程282公里,在2009年,单在卑诗就有1701人参加,为卑诗防癌基金会筹得710万元。

  这活动在2008年于安省首次举办,反应热烈,2009年卑诗、亚省和魁省也加入,同时举行,迅即成为全国最大型的单车筹款活动,在2009年共筹得过超过4000万元,善款用于全国的科研,研究成果造福世界。(崔源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