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交系统改革在即 华裔社区声音举足轻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公交系统改革在即 华裔社区声音举足轻重
2010年03月0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公交车局(MUNI)大众运输系统将面临5300万美元的赤字,为了协助公共运输系统度过难关、改善运输效率,多个民间团体6日举行论坛探讨解决方案。部分与会者指出,公交车乘客有近4成是华裔,故华裔小区的声音与力量不可忽视。

  当天在旧金山米慎区所举行的论坛上,小区组织者席莫(Sarah Sherburn-Zimmer)表示,市内公交车运输系统在面临考验的同时,如何将公交车乘客的心声传达到相关决策部门更显得重要。

  席莫表示,自己目前正与华协中心(CCDC)合作,积极向公交车乘客外展,希望能购汇整乘客们的意见。她强调,“公交车乘客中有将近40%是华人,因此在公交车系统改革的进程中,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山岳俱乐部湾区运输论坛代表寇森(Jerry Cauthen)则表示,1973年,旧金山公交车在市内行驶的平均速度约每小时9英里,30多年后的今天,平均速度下降到每小时8英里。他认为,速度减慢不单只代表乘客到达目的地的所需时间更长,也意味着公交车将更花费成本。

  他特别指出市内交通拥挤只是公交车速度变慢的一小部分原因,更重要的因素是公交车无法有效改善乘客上下车的速度,“真正造成延误的,是现行上下车的办法,如果无法透过新措施来加快乘客上下车的速度,我们可以说根本难以改善公交车运行的效率。”

  面对赤字,旧金山公交车局近期执行大幅度削减服务、车票加价等措施,但在今年7月1日即将开始的新财政年度,仍将遭遇预计5300万美元赤字。虽然有望获得联邦拨款,但种种缩减措施目前已经对广大的公交车乘客造成影响。(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