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色人种多遭不公? 华人遇不平等多在职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有色人种多遭不公? 华人遇不平等多在职场
2010年03月1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据加拿大当地一研究团体日前所进行的民意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有62%的加拿大人认为,肤色决定别人对自己的对待方式,且有色人种会遭受到与白人不同的对待;但亦有32%的人认为他们受到与白人相同平等的对待。

  此民意调查报告,是继先前有研究机构发表调查报告指出,加拿大在2031年前,白色人种将不再是多数人种之后,所做出的民意调查。该研究团体负责人杰伟伯(Jack Jedwab)向媒体表示,种族歧视的问题并未变得比以前严重,但民意调查之后所得到这样的结论,则表示联邦政府今后将需要对种族议题做更多的努力。

  他进一步说明,社会正不断的在改变,我们需要在问题发生之前,思考到解决的方法。也就是说,为了2031年的社会和谐,我们必须摸索出正确的方式并且遵循。

  此外,在民意调查资料中,有49%的受访者表示不应该将人种特征成为考虑因素,有39%的响应问卷则认为应该将人种特征列为考虑。但当问到人种特征是否应该成为安全的考虑因素时,有49%的人表示赞成,另外有41%的受访者则表示不赞成。

  针对此一调查报告结果,受害人行动协会律师奚治瑾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人人生而平等,社会不应该存在不平等对待,而此议题对多元文化的加拿大而言特别重要。

  她进一步指出,华人所共同面对的不平等待遇,是在大环境的结构问题。因为华人普遍的生活型态是不愿涉及法律,更少接触政治。因此一旦小区的利益被剥削,小至地方法庭,大至联邦国会,将无人代表发言。因此她鼓励华人不该畏于法律,更应多多参与政治,而不仅仅是在意自身的小利。

  大多伦多地区华裔及东南亚小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则说,华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情况,大部分发生在工作职场,就她受理的案件,这种状况与雇主是西方人或华人无关,且在她接受投诉的个案当中,显然新移民的比例占大多数。

  对于感觉受到不公平对待时,吴瑶瑶建议,如果有证物的话,当事人应该将证物保存完整。证人也是在法官承办不公平对待案件时,相当重要的一环,而证人可以是同事、家人,甚至是家庭医生。且华人应彻底改变凡是息事宁人的观念,如发生不公平对待时,应实时反映。(邱锦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