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经济低迷影响房市 法拍屋现象蔓延到华裔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硅谷经济低迷影响房市 法拍屋现象蔓延到华裔家庭
2010年03月1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硅谷经济复苏举步为艰的现象再度反映在房市上。根据最新公布的统计资料,上个月硅谷所在的圣塔克拉拉县,大约有近1000位屋主收到了欠缴房贷的通知信函(Notices of Default)。这一数字比今年1月份上升了25%,显示硅谷地区仍然有许多屋主因无能力支付房贷,正面临自己的家园被房贷公司或银行收回而成为法拍屋。这种现象也逐渐蔓延到华裔家庭。

  由ForeclosureRadar于15日所公布的资料指出,2月份硅谷地区收到欠房贷通知信函的数量,是过去12个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同时也改变了过去6个月中,硅谷地区有5个月发放欠缴房贷通知下降的局面,再度证明了硅谷的房市仍然处于起伏动荡时期。

  华裔资深地产经纪人余女士透露,今年起已经有一些华裔屋主找上门来,希望得到她的帮助,与房贷公司或银行展开磋商,以调整利率或重新贷款等方式,力争保住自己的房子不要被收回。

  她说,从表面观察,硅谷法拍屋数量从年初起有下降的趋势,甚至跌到近一年来的最低点。但事实上,有相当数量的屋主正在为支付每个月的房贷而苦恼、挣扎,他们随时都面临被驱赶出门的可怕命运。硅谷的失业率在上个月再度突破12%的大关,表明了就业情况依然十分严峻。反映到房市上来,如果硅谷就业市场仍然没有改善,法拍屋的问题将始终存在,只是表现在时好时坏上。

  统计指出,圣塔克拉拉县1月总共有782位屋主收到欠缴房贷的通知信函,上个月这个数字上升到了975位,是自去年10月以来增幅最高的。此外,圣塔克拉拉县上个月只有402栋法拍屋成交或转手,不仅低于1月的437栋,也是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

  余女士说,“与数年前相比,硅谷华裔屋主难以承受房贷的压力似乎有上升趋势。虽然人数有限但正在逐渐扩大,显示法拍屋现象已经蔓延到硅谷一些华裔家庭,这种现象值得密切关注。”(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