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筹募善款学做烤鸭 名厨妙语连珠逗笑全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姚明筹募善款学做烤鸭 名厨妙语连珠逗笑全场(图)
2010年03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蔡明昊(右)展示他与姚明(左)切下的鸭胸肉,并开玩笑地说:“左边是姚明的胸,右边是我的胸。” (美国《世界日报》/李佳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姚明基金会28日晚间与合作伙伴iTalkBB及休斯敦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慈善晚宴,为中国贫困地区、四川地震灾区及休斯敦地区受到艾克飓风影响的儿童筹募资金。

  当晚的筹款方式包括晚宴及无声拍卖。拍卖的物品包括姚明的海报、球鞋、NBA球星的签名球衣、好莱坞西部牛仔巨星John Wayne签名照等物品,起价300元至3500元不等。

  除了姚明与太太叶莉外,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火箭队总执行长布朗、火箭队球员巴蒂尔、斯科拉、布丁格等都参加了晚宴,以实际行动支持姚明基金会的善举。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iTalkBB总执行长赵捷也出席了活动。

  姚明表示,基金会的宗旨就是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他们建立学校,购买书本计算机等学习用品。基金会已经用筹集的款项于去年在中国建成了三所小学,还有三所小学将于今年夏天竣工。

  姚明说,虽然他来自中国,但多年来与休斯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休斯敦也算他的第二故乡,因此他希望能通过基金会帮助受到艾克飓风影响的本地学校,帮助他们建设操场等。他期盼基金会能在未来坚持为孩子们募款,并为下一代的未来做点实事。

  当晚姚明基金会向赵捷颁发了嘉许状,感谢iTalkBB对基金会的支持。赵捷表示很荣幸能与姚明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在两方共同的努力下改变孩子们的未来。他赞扬姚明为中国争光,令他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iTalkBB也是姚明基金会年度慈善晚宴的挂名赞助商。

  iTalkBB曾经在四川大地震时提供了100万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帮助海外华人与四川的亲人联系。他们还于2008年举办过全美学生中文比赛,并资助胜出学生的中国寻根之旅。姚明基金会与iTalkBB的具体合作项目还在进一步商讨中,姚明也在讲话中特别赞扬iTalkBB慷慨解囊的善举,表示任何慈善事业都离不开这样的善心人或企业。

  晚宴中最搞笑的节目莫过于华裔名厨蔡明昊教姚明制作北京烤鸭。蔡明昊不愧为艾美奖得主,烹饪的过程中妙语连珠,连平日口才不错的姚明都“抖”不出这么多“包袱”。

  他一会儿要姚明抓住鸭子给鸭子充气,一会儿又要姚明切葱,一会儿又要姚明倒酱油,忙得姚明不亦乐乎。最后蔡明昊问姚明:“请问北京烤鸭用什么酱?”姚明回答:“甜酱。”蔡明昊打趣道:“甜酱?姚明你是中国人吗?是德州来得吧,应该是甜面酱!”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

  晚宴过程中还播放了两年前姚明与叶莉深入四川灾区的影片及灾区的图片。今天的叶莉不比当时,已经是怀孕七个月的准妈妈了!(李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