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狱中受虐致死案 美拘留所要求不公开受虐录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狱中受虐致死案 美拘留所要求不公开受虐录像
2010年04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华裔移民吴晓雷(Hiu Lui Ng,译音) ,2008年8月在罗得岛一家监狱关押期间死亡,其家属称其生前在拘留所受到虐待,并将拘留所告上法庭。当地时间7日,被告拘留所要求法官不要公开吴晓雷在狱中遭受虐待的录像。

  被告中央瀑布拘留所公司(Central Falls Detention Facility Corporation) 表示,这些录像有偏见,如果公开的话,会引起公众极大兴趣,导致不公正裁决。

  该拘留所律师泰克恩汀在法庭文件中称,那些录像很容易被整理成高度偏见性的录像,会在今日的“社会媒体”中“如野火般蔓延”。

  泰克恩汀9日拒绝发表评论,只表示这些录像只应该对案件当事人、其律师、专家证人以及保险公司公开。

  吴晓雷是一名34岁的中国计算机工程师,他由于过期居留,在2008年被捕,关押在中央瀑布的当纳怀特拘留所,他被关押一个月后,因肝癌死亡。

  吴晓雷的遗孀瞿林丽(Lin Li Qu ,音译) 以及联邦调查人员称,吴晓雷在狱中遭到虐待和忽视,拘留所工作人员说他装病,嘲笑和奚落他。他直到死前数日才被诊断出患有肝癌。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 在2009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称,他们观看了吴晓雷死前数日的录像,录像中,狱卒不顾吴晓雷疼痛尖叫,拉着他的胳膊将他拖走,装上汽车,随后吴晓雷被运往康州。录像中还显示,吴晓雷要求轮椅服务遭到拒绝。ICE说,录像是由一部手提摄像机拍摄的,摄像机在40分钟的时间里开关了9次拍下这些片段。

  泰克恩汀是7日提出不对大众公开录像要求的,目前尚不清楚法官是否会审理这一要求以及何时会处理。吴晓雷遗孀的律师没有对此要求立即做出响应。联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吴晓雷之死,并可能对相关人员提出刑事控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