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多伦多一藏民1夜失5亲人 冀华社踊跃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玉树地震多伦多一藏民1夜失5亲人 冀华社踊跃捐款
2010年04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青海14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名藏人在一夜间痛失五名亲人,他希望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能带头筹款,也希望华人小区能像四川大地震般踊跃捐输。

  在青海地震灾区玉树县有不少家人的多伦多藏人和沙(Sonam Woser)14日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知道家乡发生地震后,觉得很伤心,因为收到坏消息。他说,表妹的丈夫、两名12、13岁的孩子,以及叔叔婶婶都在地震中丧生。

  曾在玉树县居住接近20年的和沙又说,他们感到震惊,发生地震之后四小时,立即致电在灾区的弟弟,得悉弟弟和姐姐一家都安然无恙,但由于地震过后,电话通讯困难,暂时未能与灾区所有家人联络,未知道是否仍有亲人遇难。和沙说,弟弟和姐姐的房屋都倒塌,姐姐要带同两名孩子离开灾区避难。

  和沙表示,四川发生大地震时,多伦多华人小区踊跃捐钱给灾民,他希望华人小区这次也可以踊跃捐钱,协助他在青海玉树县的亲人,并希望华人小区的文化中心可以带头筹款。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表示,正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并与小区人士联络,暂时未决定是否会发起筹款活动,若伤亡持续增加,也希望有所行动协助灾民。

  宣明会全加华人小区主任钱庸洁表示,中国宣明会的3至5人小组,会在15日带同医疗及卫生物资,由北京及香港出发到灾区视察灾情,但关注地震会否影响道路交通,估计可能要一天才能抵达灾区。她表示,加拿大宣明会已接受地震捐款,并希望可以在周四把数据放到中文网页。(杨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