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心系青海地震灾区 侨团纷研究救助途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人心系青海地震灾区 侨团纷研究救助途径
2010年04月16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青海7.1级强烈地震,牵动旧金山湾区华人的心,多个社团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计划召集会议,研究筹款赈灾。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表示,该会将于本周五(16日)举行会议,研究捐款赈灾的详细安排。他说,每当中国和世界各地发生各种严重的灾害,华商总会都会大力发动小区各界募捐。他说,这次应该也不例外,华商总会与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呼吁各界,有意捐助玉树地区赈灾,可将善款邮寄或送到美国华商总会。

  中华总会馆总董卢伟棠表示,由于事出突然,总会馆是带头捐款还是呼吁捐款,需要主席团开会决定。他说,四川地震、海地地震等灾难发生后,中华总会馆不但身体力行,在总会馆捐款之余,更是积极呼吁各侨团踊跃捐款。他个人对在地震中死难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部亚裔灾难准备部门经理黄启亮表示,获悉青海发生7.1级地震后,他们已准备启动应急机制,总部也已着手与中国政府联系。估计14日回有进一步的消息。他说,如果有需要,红十字会将会马上开设专门用于青海赈灾的专门账户,并第一时间发动社会各界捐款赈灾。

  慈济基金会旧金山支会负责人郭美玲表示,慈济基金会一直以来都是发挥“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的精神,她说,每一次发动筹款赈灾,民众对于赈灾都很热心,捐献情况相当踊跃。相信一旦发动募捐,民众的爱心善款一定会源源不断。她表示,按照惯例,慈济都会为灾民祷告祈福,希望他们平安。

  救世军旧金山华埠堂牧师梅鸿明表示,赈灾是救世军的使命之一,这次青海地震,救世军也不例外。他呼吁捐款的各界人士可亲自前来。(黄伟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