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中国旅游目的地 今年赴加中国游客或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成中国旅游目的地 今年赴加中国游客或倍增
2010年04月2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旅游协会(COTA)理事长里根(Stephen Regan)19日指出,中国去年核准加拿大作为旅游目的地(ADS)后,两国旅游业者即进行实质协商,他乐观预估今年夏季即可完成,今夏来此的中国旅客可望倍增,为本地旅游业及经济带来可观效益。

  不过他也说,7月1日即将实施的统一销售税(HST)将对业界带来负面冲击,呼吁政府退税补贴。

  由卑诗旅游协会主办的2010卑诗旅游业领袖高峰会(2010 BC Tourism Leaders' Summit)19日起一连两天在温市举行,业者除商讨HST对旅游业的冲击外,也透过对话,找出本省旅游业未来发展方向及营销重点。

  针对ADS,里根表示,加中两国业者正紧锣密鼓协商具体施行细节,他乐观的预估今年夏季即可落实,届时将有大批来自中国的观光客,为本地经济带来可观效益。

  他说,过去卑诗省主要观光客来自美国,但受加元高涨、边境安检趋严及旅游产品多元等因素影响,过去十年来美国游客已逐年减少,因此加国旅游业者对ADS寄予相当高的期许。

  他表示,由于施行细节尚在洽谈当中,加国旅游业者并未在中国进行大动作营销,但他相信只要开始起跑,今年夏天来自中国的观光客可较去年成长两倍以上。

  至于HST,里根认为每年将对卑诗旅游业带来数亿元损失,虽然2010温哥华冬奥为本地旅游业带来的正面效益可大幅抵消HST的冲击,但业者仍然希望省府及联邦考虑在HST实施后提供退税。

  因应旅游业未来挑战与旅客来源地的转变,他认为本省业者应着手开发更具特色及具竞争力的产品,并进行更有效的营销方案,这些都是高峰会的讨论重点。(阮耀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