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有了新方式 加两华裔创网络慈善募款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志愿服务有了新方式 加两华裔创网络慈善募款平台
2010年04月2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慈善机构募款的“Well of Change”网络募款平台,创办人蔡诗进(左)及何秀鹰(右)。(图:加拿大《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志愿提供服务不一定非去医院等机构,且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可以更有意义。加拿大多伦多两名华裔青年试图以商业经营模式,于19日正式设立网络慈善机构募款平台,透过网络由志愿者提供各式服务、天赋或专业技能,于网络上出价,认购者既可得该项服务,所付费用则作为捐助慈善机构的善款。

  该项以因特网方式为慈善机构募款平台的设立,这项概念的负责人是两位华裔青年何秀鹰及蔡诗进两人。何秀鹰信心满满的表示,在未来五年内,期盼透过这项网络慈善机构募款平台的建立,能为慈善机构募集4500万元。

  这项名为“Well of Change”的网络慈善机构募款平台于19日正式设立,目的就是期盼能透过此举产生改变,何秀鹰表示,以往观念中的义工仅限于医院、图书馆、老人院等机构从事服务性质的工作,但现在任何人志愿提供服务、天赋或专业技能,在该网站上出价,并有人认购成交,经费就成为慈善机构的善款,该网站仅收取9%的服务费。

  由于网络诈骗盛行,如何能确保民众对网络筹款平台的信心,何秀鹰说,“Well of Chang”团体于2009年成立,不仅志工遍布,并与十多个小区团体为伙伴关系,她说未来的目标是要为全加拿大8万5000个登记有案的慈善团体募款,目前该组织已与西乃山医院基金会、儿童协助基金会等机构合作,为前述机构募款。

  何秀鹰表示,该项网络慈善筹款平台主要针对个人及企业募款,举凡登入www.WellofChange.org网站,即可提供志愿服务项目,再由买家认购后,经费即作为捐款,并由该组织定期转送给合作机构作为善款。

  虽然该网站19日推出的是试用版,但已有近百项包括汽车、美容、计算机、创意、花园、法律、家教、宠物、旅游等近20种类的服务张贴。

  该团体的创办人何秀鹰及蔡诗进都把为慈善机构筹款列为人生必做之事,透过网络配对的方式,让志愿提供各式服务项目的人,时间更有弹性,也期盼透过募款方式的改变,能对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募款体系造成改变。(葛健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