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岁华人女孩遭网友性侵 父悲愤想自杀求助华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15岁华人女孩遭网友性侵 父悲愤想自杀求助华社
2010年04月2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月初一名15岁的华人女孩在纽约法拉盛遭网友性侵后,受害人父亲情绪激动地致电向纽约华人小区咨询中心救助,在中心多名义工的帮助下,已获得法律与心理方面的援助。

  纽约华人小区咨询中心主任邓明昱19日表示,许多华裔受害者与家属案发后往往不知所措,甚至自怨自艾,他呼吁民众应妥善利用社会资源寻求适当协助。

  邓明昱表示,这名受害少女父亲日前从外州致电,由于情绪异常悲愤,整个人几近崩溃状态,在电话中不停地哭,还兴起可能自杀的想法。邓明昱说,接听电话的是该中心执行秘书,对紧急事件应对晤谈有丰富的经验,一边对这位父亲进行安抚和心理支持辅导,一边告知他受访者的心理状态。

  邓明昱说,当下他与义工们即刻采取紧急心理援助方案,停止对方“走上绝路”的想法,随后联系两家律师事务所,提供这位父亲免费的法律援助。邓明昱强调,他们在进行心理辅导时大多采取接受、支持、导正等步骤,在与受访者访谈时,首先倾听对方的想法并使对方达到心理平衡,再给予适当的协助与建议。

  他指出近年来,遭受抢劫、伤害、强暴、家暴等事件的华人时有所闻,在这些事件后,心理援助、社会支持援助和法律援助都是非常重要,由于华人的文化背景与语言障碍,在被害后不知如何面对,处理不慎还可能酿成新的伤害事件。

  成立于1998年的纽约华人小区咨询中心,是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的非营利社会服务机构,邓明昱表示,中心多年来为小区华人提供身心健康、法律、婚姻家庭等服务,给予心理咨询与解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