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五关斩六将 加国华裔学生带队闯入机械人世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过五关斩六将 加国华裔学生带队闯入机械人世锦赛
2010年04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赴达拉斯参加机械人世界锦标赛的小工程师们:前排左起为何乐天、Gurtaran、何胤霖;后排左起为Michael、Matthew、Sigman、萧棨臻、拜尔斯及Tanaz。(加拿大《明报》/方洁莹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Cambie中学机械人俱乐部的9名学生,于21日(周三)启程前往美国达拉斯参加“VEX机械人世界锦标赛”总决赛。带队的教师称学生们本来分成两队,独立设计制作机械人,而两队都成功过关获得总决赛资格,令他倍感自豪。两队队长皆为华裔学生,他们都表示,以后的志向就是研读工程系,成为机械人专家。

  Cambie中学机械人俱乐部内,一班学生正遥控两架机械人在长宽皆为12呎的“球场”上,不断铲起橄榄球或橡胶球投向不同位置,然后对机械进行调整。教师拜尔斯(Allan Byres)介绍,学生们在为比赛做最后准备,届时每队须在2分20秒内凭投球数量及位置计分排名。

  拜尔斯表示,两队的机械人都是学生们“一手一脚”设计组装而成,分别在地区巡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从数千队伍中脱颖而出,才获得参加“VEX机械人世界锦标赛”(World VEX Robotics Competition)的资格。这些小工程师不仅要掌握机械、电子和计算机等多方面知识,还要学会实际操作、制定战略、团队配合以及临场发挥的技巧。

  12年级学生、Donuts & Timbits队长何乐天表示,在俱乐部3年来可算是“身经百战”,参加机械人比赛不仅令他找到职业方向,亦为升学申请加分不少,他今年申请卑诗大学及滑铁卢大学工程系,均获录取。另一Gordova队长何胤霖、萧棨臻则表示,几个月来从查资料、画图到亲手做出机械人来,学到了许多宝贵知识,亦坚定了以后要报读工程系的决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