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盗用身份背黑锅 纽约华人女子被追3万美元卡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盗用身份背黑锅 纽约华人女子被追3万美元卡债
2010年04月2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位华人被人盗用身份开了信用卡,她没有即时报警和通知信用卡公司,因此背上了“黑锅”,几年后被追讨3万多美元欠款,并且被冻结了银行户头。

  据陈太太讲述,早在2003年,她就发现有人盗用自己的身份开了2、3张信用卡,对方狂刷卡近3万美元。她怀疑是一位以前的生意合伙人所为,她和丈夫曾经与人合股开餐馆,但不久后便散伙,另一位合伙人有他们的工卡号码、驾照复印件等身份证件。

  当时陈太太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以为反正不是自己花的钱,银行会追查花钱的人。2007年,她接到银行律师寄来的通知,向她追讨另一笔卡债2700多美元。当时她请人帮她打电话报警,以为这样就没事了。

  直到几天前她的银行户头被冻结,她才醒悟过来,原来几次身份被盗用并没因自己不理而自动消失,自己会成为债务人而被追讨债款。

  陈太太19日到福建同乡会作法律咨询,该会法律顾问戴禺表示,当发现身份被盗用时,陈太太除了报警,还应该立即通知自己的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告知自己的身份被盗用。置之不理不仅让自己背上黑锅,还会让自己被列入信用黑名单。陈太太需要尽快通过法律途径与银行律师楼联系,证明自己身份被盗用,从而免遭追债。(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